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30

友谊本通贩の贴片广告


三十、梦见形容亦旧日

萧景琰在床上倚了一会儿,徐安端着个托盘进来,里面果然盛了一汤碗牛肉面。这时候天色已经蒙蒙亮了,萧景琰披着浴袍坐起来,就着床头吃了半碗,便说不吃了。他一夜没怎么睡,白天要睡一会儿,就不宜吃得太饱。徐安坐在床边接过碗来,很自然地将碗里剩下的连汤带面一起吃完,又将盘子拿了出去,再进来时萧景琰也没睡,拥着被子坐在床上笑道:“你怎么回事,吃剩下的也要抢了,我往常还短过你这一口饭不成?”

徐安掀开被子躺进去,两人情事之后肌肤轻贴在一起,更觉得舒服妥帖,他将鼻尖探在萧景琰颈侧轻蹭着低声笑道:“那倒不是,大约是你吃着的东西,都看起来特别好吃。”

萧景琰夜里没睡,心里又存了事,白日里再睡就睡得不甚稳当,梦境如走马灯一般,连续不断纷至沓来,忽而神思飘忽着到了少年时的老宅大院,空气中弥漫着香烛的味道,他跪在冰雪冻硬了的泥地上,看到大门外慢慢的走进来一个小孩。

萧景琰双膝跪得刺痛麻木,却怕那孩子不认得路,在这个地方冲撞了父亲兄长要吃亏,眼见那孩子一路往萧选的上房去了,他想大喊却喊不出声,大冬天急得一身汗,从地上爬起来想拦住那小孩,膝盖一软重重跌倒在雪地里。

那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面前,萧景琰用手肘撑着地,只能看到那孩子的腿脚,却怎么也爬不起来,也自然看不清楚那孩子的容貌。

萧景琰只想着不要惊动了萧选,他伸出手臂把那孩子拢在自己怀里,四下里看了看,所有的上房门都是紧闭的,北风呼啸着穿过古老的庭院,枯树枝瑟瑟抖动地落下一抹雪粉,那孩子像是冻坏了,一动不动地埋在他的胸口。

萧景琰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大年夜里祖宅大门紧闭,屋檐下和门梁上都结了冰,这么小的孩子,是怎么进到庭院里的。

“你叫什么名字,来这里做什么?”他摸了摸那孩子的头问道。

那孩子伏在他胸口,萧景琰捏着他的脖子往后拉,却拉不动,只是突然觉得自己心口透胸一凉,他奋力一把搡开那小孩,终于也看清了孩子的脸。

那孩子竟长了一张青年男人英俊的脸,微笑地凝视着他,用稚弱的童音幽幽地道:“我找不到我爸爸了,你看到我爸爸了吗?”

萧景琰刚想回答没有,他张了张嘴,却又发不出声音了,那孩子见他僵立在当地不说话,慢慢地往后退了几步,那张与身量不符的脸庞几乎要隐藏在黑夜里了,只剩下声音幽幽地道:“是你害死了我爸爸吗?”

萧景琰急了,他伸手想去抓住那孩子,对他说我可以带你去找你父亲,却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身上淅沥流下来,黏在手上和脚下,他低下头想看看那是什么,却赫然发现自己胸口上插着一把已没入至柄的尖刀。

猩红的血顺着地面流出去,融化了地上薄薄的积雪,渗入到老宅的砖缝里。

萧景琰遽然从梦中惊醒,他知道自己是被魇住了,意识挣扎了几次要醒过来,那插在胸口的刀柄和刺目的血水却将他拉进更深的噩梦里去,他极力回想那孩子看起来极其熟悉的脸,一念之间时光倒流,便忽地想起来了。

是刘彻来找他报仇了。

萧景琰慢慢睁开眼睛,意识逐渐恢复,落回到现实里来,遮光窗帘掩得房中宛如黑夜,噩梦的影响仿佛依然存在,心脏像是压了一块巨大的石头,堵得人透不过气来。他习惯性地一摸身边,徐安却已经不在床上。

萧景琰强压着心间烦恶的不适感拧开了灯,他知道自己现在脸色难看,揉着眉心靠在床头缓了好大一会儿,才扬声叫道:“徐安。”

徐安半个小时前出卧室接了手底下人的几个电话,没离得太远,他又素来耳目灵敏,听到萧景琰在房里叫他,挂了电话推门进屋,站在门边柔声道:“七爷醒了?”

萧景琰抬眼看着他,指尖按在他方才睡过的枕头上动了动,低低地道:“你干什么去了?”

他问询的语气与以往大不相同,甚至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孩子气,徐安一怔,走近了在床边俯下身看他的脸色,伸手摸了摸:“七爷怎么脸色这么难看,休息得不好么?”

萧景琰拍了拍他的手臂示意坐近些,徐安顺手把他揽在胸口靠着,边给他揉按额头边低声道:“方才睡了没多久,底下有两个消息传过来,我怕吵醒七爷,就出去做了些安排。”

萧景琰犹自觉得一股血腥气儿堵在胸间,轻咳一声问道:“又出什么事了?”

徐安手指一顿,轻轻盖在萧景琰眼睛上:“韩嫣失踪了,没找到尸体,但是活着的几率也不大。”他停了停,轻声道:“卫子夫昨天夜里生了个女儿。”

卫老头子站在医院外,脸色阴晴不定地连抽几支烟,卫青把车停在父亲身旁,下来替他开了车门,卫老头子咳嗽几声坐进去,待车门关好车子再度发动起来,才看着前面淡淡地道:“青儿,你夜里做什么去了?”

卫青嫌恶地抹了一把嘴角,似乎那里沾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却沉默着并没有回答父亲的话。

他才听说姐姐临盆的消息,夜里便带着人从堂口出来,打算自己往医院赶,恰好遇着收拾东西走出俱乐部的韩嫣,有兄弟眼尖,立刻瞧见了,拍拍卫青的肩膀使了个眼色:“青哥,你看?”

这伙堂口的弟兄们与卫家姐弟交好,和卫青尤其是过命的交情,对于韩嫣其人便都十分愤懑,加之韩嫣是被刘彻直接提拔上来的,得了宠爱就难免瞧不起堂口的弟兄。几个人怀恨已久,默不作声地在暗处查看了一会儿,见韩嫣拖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竟是要离开的模样。

那青年不出声地朝卫青做了个手势,手掌在脖子上快速一抹,是个赶尽杀绝的意思,卫青眯着眼环顾四周,最后微微点了个头。

他们不知道这场暗夜里的劫持与杀戮,都被谁看在了眼里。

TBC

评论(65)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