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17

十七、

刘彻今时不同往日,订婚宴排设得十分铺张,倒是卫子夫没想到父亲真的说动了刘彻,而婚事也便这么快地定了下来,她转天便被接到别墅里养着身体,卫子夫从来都未曾被人这么伺候过,欣喜之余倒有些迷糊了,订婚宴上准备的衣服首饰更是天天有人送来,不中意就再重新替她添置。到了订婚时日,更是将卫子夫打扮得容光冶艳,难画难描。

一群女孩子簇拥着她下了楼,刘彻站在台阶下接住了她带着手套的左手,两人在来宾环绕的大厅里跳了第一支舞,卫子夫靠在刘彻胸前,被男人坚实的手臂拥着,她觉得自己轻飘飘踩在云里,恍如做梦一般。

一曲完毕,宾客也纷纷携舞伴下了舞池,刘彻带着卫子夫到各处赏光前来的前辈大佬处敬酒,外面突然一阵骚动直到门口,宾客还不及反应,外面就有人一路传了进来:“萧七爷来了。”

刘彻心中猛地一跳,他个子高,隔着涌动的衣香鬓影向门口看过去,从门口进来的果然是萧景琰,身后跟着徐安,剩下的人来得虽多,在门口便已停住没有进厅。

大佬们见了萧景琰,纷纷起身来见,显然都晓得刘彻是萧景琰新收的干弟弟,这两个人倘若真正是心是一处齐,力往一起使,那也没有其他人什么事了,恭维到位想必没有什么坏处,萧景琰到了此处也不打算驳谁的面子,挨个招呼过了,最后转过头来,对着刘彻微微一笑:“阿彻,承你叫我几声七哥,又递了请帖来,我这个证婚人,大约还是做得的?”

刘彻喉间一滚,神色安然如常:“请七哥到里面坐,我带她过来给七哥敬酒。”

萧景琰挑了个离人群略远了些的位置,一来他今天来不是为了和人交际来往,二来是为了方便说话些,刘彻牵着卫子夫,两人站在一起如画一般,一起给萧景琰敬了一杯。

萧景琰接了杯子在手,回头对徐安道:“把东西拿给他们。”

徐安上前一步将匣子放在桌上,轻轻打开,里头是一个翡翠雕镂瓜连藤蔓的摆件,上头还缀着几只蝴蝶,通体碧翠,澄滢欲滴。

萧景琰倚在靠背上淡淡地道:“外面还有一些东西,我已经让你的人安排收拾了,你改天得了空看看,有什么不合心意的。”

徐安从进门开始便没出过声,此时啪一声合了礼物匣子,抬头看向刘彻嘴角微微一挑,柔声道:“彻少跟着七爷的时间短,不知道我们七爷的规矩,倘若依着从前的惯例……”

萧景琰不待他说完,摆手拦住了接下来话头,淡淡地道:“今天大喜之日,不说其他,喝酒。”

说完一仰头将方才的敬酒喝干,对刘彻笑道:“让人带我上楼休息一下,你不用招呼了。”

徐安见萧景琰才要起身,想上来搭话的人已经朝这边来了,俯身对萧景琰道:“七爷,想见您的人很多,您要是觉得累了,我留在这里跟他们说说。”

萧景琰微一点头,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去敷衍,自己也站了起来,径直往楼上走去。 刘彻自从今日见了萧景琰,便知道自己不会好了。于旁人而言,他们之间不过是大佬之间合纵连横各取所需,若终有一天恨之入骨,便是兄弟阋墙成仇,反水火拼,拔枪相向,那时这势必群魔乱舞,喊打喊杀,站队传言,见风使舵,热闹非凡。

可一切掩埋心底的真相永远不会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没有人知道他对萧景琰有如此深而强烈的欲望,这人原本应该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神祇和传闻,然而他却要在自己面前做一个活生生的人。

倘若斩断他的臂膀——徐安和蔺晨是已知的,刘彻不知道还有多少是未知的,他要撕开他的过去,剥落他的荣光,如同不垢不灭的神终而显出天人五衰之相。

然而神祇坍塌,曳于泥涂,他一定转身而去,不屑一顾。

萧景琰在楼上的休息室里坐了一会儿,不多时门便又被推开,他以为是徐安,刚想夸他完事利落,抬头一看,刘彻一身礼服地站在门口,反手关上了门。

萧景琰见是他,笑了一笑示意他过来坐:“下面客人都招呼好了?”

刘彻倚着门同他相对遥遥地站着,神情看不出喜,也看不出怒,仿佛今天这场极尽豪奢的订婚宴和他完全无关:“下面的人招不招呼倒没什么关系,但七哥是我的证婚人,于情于理我都不该冷落。”

萧景琰勾起嘴角,似乎觉得他说的话有意思,他的手平放在沙发上,苍白修长,愈发显得小指的翡翠戒指色泽幽深:“以后不要想着和我较劲儿了,至少在这件事情上,你是赢定了的。”

刘彻微微一笑,随手反锁了休息室的门,房间里里铺了厚重的地毯,连清脆的咔哒一声都仿佛被吸了音。

萧景琰眉头一挑,笑道:“你我兄弟,说话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锁门做什么?”

刘彻缓步走到他身边,手臂撑着沙发俯下身,两人气息微闻,是同一种酒的味道,不辨你我,醺人欲醉。

“没有见不得人的话,那见不得人的事儿呢?” 刘彻几乎在用气声低喃,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醉了,也许进门的时候还没有,但是现在他萧景琰身上的酒气是真的让他醉了。

“原来你觉得那是见不得人的,那我见不得人的事,倒也不差那么一件。”萧景琰带着醉态拍了拍他的脸,最后那一下却用指节在他颧骨留下的伤痕上轻轻摸过一道:“越见不得人,越让人印象深刻。”
tbc

评论(87)

热度(3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