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15

余本链接:《金雀雕笼》❤


十五、来不及说再见

王明去局里报道完毕后,局里又给他放了假,是基于他卧底任务完成成功,情报提供准确的嘉奖,案情基本上也已经确立了,后续也没什么需要他跟进的。 

靳明宇送给他的公寓他自然也没有再去过, 他对靳明宇的说辞是想出去旅游,靳明宇在电话里听了似乎还挺高兴,让他在外面玩的开心些,有什么需要安排的地方就打电话给他。 

在王明休假期间,靳明宇的势力和权力正在悄悄地被瓦解,靳明宇的干爹终究被隔离审查,拔出萝卜带出泥地牵扯出了这位在当地龙头企业做董事长的干儿子,靳明宇帮高官们洗钱的路径被查出,也有人提供了他和美国黑手党来往交易的证据。 

大势已去。 

靳明宇心里有事的时候总喜欢一个人开着车到寺里去,他不信鬼神之说,也不信对哪尊神明祈祷会给他的人生带来幸运,但他喜欢寺里的清净。 他踩着落叶拾阶而下的时候,给王明打了个电话,问王明在外面玩的好不好。 

王明那边听起来挺安静的,顿了一下说挺好的,又问靳明宇那边怎么样,是不是很忙。 

靳明宇笑了一下,鞋底轻轻碾着台阶上的叶子:“我哪儿有什么好不好的,一大摊子事儿,你在的话我还能轻松些,偷一下懒。” 

王明也笑了起来,很温柔地答应了他:“那我很快就回去。” 

靳明宇满意,挂掉了电话准备开车回市里。 王明一直拿着手机听了一会儿挂断的盲音,他觉得靳明宇说话的感觉跟平常不一样,不知道他是不是听错了,但是这事经不起琢磨,王明心底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来。他镇定了一下,到厨房倒了杯水一口口喝完,这种失措的焦虑感没有缓和,他打开窗户朝外面看去,楼下有几个小孩在做游戏,老人牵着宠物缓缓地散步。 

王明抓起外套锁门跑了出去。 他站在马路边左右相望了一下,直接拦了辆车去局里。

到了局里王明径直到他们科室办公室敲门,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他在值班室找到一个警校新毕业的小年轻,抓着人问他刘处呢,办公室的人呢? 

小警察被分配来的时候王明已经被派出去到靳明宇身边卧底了,小警察不认识他,王明又穿着便衣,这会儿也懒得跟小警察废话,说你新来的吧,掏出证件拍在桌子上。 

小警察忙站起来,说刘处上午就接到逮捕令,带着他们抓人去了,已经走了挺久,抓的人是本市大鳄,叫什么靳明宇? 

他话音还没落,王明已经跑到走廊口下楼了。 

靳明宇回程路上就觉得有车跟着自己,三四辆,他笑了笑,一直开到集团大楼下,他坐专用电梯直上22楼,进了办公室坐下,慢慢抽了一支烟,眼神落在地毯上的某一处,像是看到了有一个下着暴雨的晚上,王明就裸着身体跪在那里,被他从后面进入侵犯。 

他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什么挂碍了,他这样聪明的人,钱来得也容易,但有些东西,他原本以为,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就不曾拥有,成为一方巨富的时候也没有买到过。 

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后出现的王明,都是他人生里一个最大的意外,一个说不上是好是坏的意外。 

但是那年轻男人对他露出笑容的时候,是那样阳光灿烂,清透甜蜜的,靳明宇感觉这样似乎也还不错。 

警车已经停在楼下,警察们下车进了公司前台大厅。 靳明宇打开办公室所有的窗户,大风从窗户里倒灌进来,吹起桌上的纸张。他站在22楼朝外面看去,天空阴沉沉的,万米高空搅动着漩涡状的翳云,像一个巨大的黑洞。 

警察们走进靳明宇的办公室,刘处向他出示了逮捕证。 靳明宇坐在办公桌后面,抬起手搭在抽屉拉锁上。立刻有警察喝止让他别动。 

靳明宇笑了一下,抬手拉开了抽屉,把手伸了进去,刘处见状拔出手枪开枪警示,碰一声枪响震动了整个楼层。 

王明打车到到靳明宇公司楼下时几乎是进不去的,警车和救护车尖锐的鸣笛声一起报响时极其刺耳,王明关门下地的时候觉得自己腿软了一下,往前踉跄了几步,然后一抬眼他就看到了,在昏沉的暮色中,靳明宇躺在担架上被医护人员抬了出来,血流得到处都是,半边担架几乎淋透了。 

王明看着靳明宇被抬上救护车,在车门要关上的瞬间突然豹子一样扑上去,他穿着便装,现场又很混乱,医护人员忙着处理靳明宇,当他是警察也没有多问。 

救护车尖锐地鸣笛着一路开往医院,王明从进公司以来从没见过靳明宇受伤,靳明宇把自己保护得很好,除了六岁那年他让靳明宇流了血。 

靳明宇的血小板低,刘处那一枪子弹打出后跳弹射进了靳明宇的腹部,几个人冲过去一看,抽屉里只有一包烟和火机。 靳明宇身份特殊,毕竟还是上头的人,他们只负责逮捕,但是人若是出了事那就是另一番麻烦了,赶紧叫了救护车把人抬上担架往医院送。 

靳明宇满身是血,医护人员根本止不住他伤口的血,流得太快了,他在车子颠簸中有短暂的清醒,他看到了王明。 王明的哽咽都在嗓子里,根本忍不住的低声噎着,痛楚极了的表情,呜咽着叫他明宇哥。 

靳明宇对他笑了一下,他没法出声,讲出的话全在嘴唇上嗫嚅,王明侧耳过去听,靳明宇的嘴唇触到了他的耳朵,那么烫,又那么凉。 

靳明宇轻声道:“别哭了,你还挺幸运的,我要是不死,我们俩的这点儿事,早晚都得被写进去。”他试着动了动指尖,似乎想抬手摸一下王明的脸,可是最终也没有抬起来。 

在被送入急救之前,靳明宇就已经因为流血过多停止了心跳和呼吸,他附在王明耳边说了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王明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看到的最后一个人。

靳明宇很满意。 
tbc

评论(114)

热度(4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