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许陈】恋人心 1

cp:许光明x陈亦度

都市言情狗血带球谈恋爱八点档(。

chapter 1
陈亦度听说许光明离婚的消息,是在谭宗明请客的酒席上,在座的除了他,还有几个律师和本地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里头一个姓袁的律师跟陈亦度打过几次照面,又坐得近,就聊起来了。
陈亦度路上堵车了,来得晚,还没喝多,就问袁律师最近忙什么呢。 
袁律师跟他差不多大,手里也已经开了一个律师事务所,算是小有成就,这会儿听陈亦度问起,把酒杯往桌上一顿,笑着说:“最近啊打了个离婚的官司,这家人挺有意思的,男的呢,是个大学教授,我开始听说的时候还以为是老剧情——泡上本科生研究生了,所以跟原配闹离婚,结果不是。” 
陈亦度在一片闹酒的嘈杂中漫不经心地听着,随口道:“那是怎么回事儿?” 
袁律师给他把空杯满上,陈亦度本来斜靠着椅背坐的,看他给自己倒酒,就欠起身,礼貌地扶着酒杯让他倒满了,听他继续说。
 “这俩人有个女儿,今年三岁了,但小姑娘的耳朵出了问题,听不到,治了也没治好,女的就受不了,想再要一个,但这个教授就是不答应。” 
陈亦度听得有些怔,但他这当口还不太敢对号入座,又继续听袁律师往下说:“反正这档子事你知道的,三闹两闹就折腾到法院去了,协商离婚,他岳家也跟着掺和。最后教授就要了女儿,房子什么的都给前妻,总算是折腾完了。” 
这时候正好有几个人过来敬酒,无非是奉承陈总商界新贵,要多多指教,陈总如此年轻就把公司做的有声有色,期待我们他日合作无间。 
陈亦度从小耳濡目染,你来我往做的滴水不漏,酒也喝得豪爽,仰头就干了,对着众人一亮杯底儿,又得了一声喝彩,才算是把这轮抗过去,坐下听袁律师继续八卦。 
酒桌上套话最是容易不过,矜持的人几轮下来也能混熟个七七八八,至于转脸过去便不再联系,那都是日后的事儿。
陈亦度趁着袁律师酒酣耳热,案子又结了,状似不经意地打听:“老袁,那个教授叫什么名儿?男人疼女儿疼到这份上,倒真是挺少见的。” 
袁律师一拍大腿:“可不是嘛,我就说他家这事儿,整个是倒过来的。教授……那教授姓许,对,许光明。” 
酒席热闹到将近午夜,可算是散了。陈亦度自从听了许光明这名儿就不太好,后头的敬酒来者不拒,酒到杯干,散了伙自然是开不了车的,他摇摇地拒绝了谭宗明让司机先送自己的邀请,在酒店大堂里坐着,打电话给自己的发小傅子遇,让他开车开接。 
傅子遇貌似也是在外头玩,不过没喝酒,接到了陈亦度的电话,当即翻个白眼槽他:“哎哟陈亦度,长进了啊,我是你老妈子噢?你说这会儿我要是睡了,你他妈就躺平在酒店大堂啊?” 
陈亦度嘴角翘了翘,手指抵着额头揉了下眉心,低声道:“你这种夜猫怎么可能这么早睡觉……多谢了啊,改天请你吃饭。” 
傅子遇呸他一口,嫌弃道:“行了行了,我开车去,先挂了,你挺住了别睡着啊。” 
陈亦度心里藏着事儿,非但睡不着,酒也莫名其妙地醒了,索性打开手机查收回复了几封邮件。 
傅子遇嘴上不饶人,到的却挺快,一个急刹停在酒店门口,拨了陈亦度的电话让他出来。 
陈亦度在酒店大堂里收获了好几个邀约的媚眼,好几个特殊服务暗示,以及好几张托服务员送来的、写着电话号码的小纸条,有男有女,都被他揣在大衣口袋里,上了车一把堆在傅子遇车窗前:“人长得帅,烂桃花多,怎么办,在线等,急。” 
傅子遇碍于空间不够腾挪,不能踹他,故面无表情地踢了油门一脚:“我明天就挨个打电话给这些人,让他们去你家里套你麻袋。” 
陈亦度没接茬,把脸埋在手心里搓了搓,抬头道:“子遇,我问你啊,如果有小孩失聪了,不是先天性的,到底还有没有治疗的可能。” 
他眼睛里全是红血丝,可是他看不到自己现在的样子。 
傅子遇眼睛盯着前方车辆,随口答道:“那得看是什么情况造成的,你现在这么问我也判断不好——怎么了,谁家小孩儿耳朵出了问题?” 
陈亦度闭上眼,把头靠在座椅背上,淡淡地道:“我一个师兄,他女儿。” 
陈亦度回到家里,澡没洗,也懒得上楼进卧室,就在楼下的沙发上一躺——反正沙发也够大。 
他在黑暗里睁着眼睛,却不知道自己是梦是醒,他暗恋了这么多年,这场暗恋在他大一时就埋下了,与其说是一颗种子,不如说是患了一种潜伏期极长的病,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痊愈了,但是一旦诱因出现,所有的症状便通通爆发。 
最近的一次,是许光明的女儿满月酒请客,他自以为刀枪不入地去了,坐在离主席不近不远的那桌,但一看到活人,防线全面崩溃,立刻不行了。
那天许光明一直抱着女儿,眼角笑纹勾挑上去,成熟中又带了初为人父的、堪称青涩的欣喜。低头哄女儿笑的时候眼神爱怜横溢,脸都没往他这边桌上转一下,连让他敬一杯酒说个恭喜的理由都没有。 
陈亦度留下一个内容过于丰厚的红包,提前仓皇离席。 
他那时已经接手公司几年,生意场上精明霸道,家学渊源顺风顺水,又结识了本地金融界传奇人物谭宗明,基本上无往而不利。可商场得意必然情场失意,陈亦度面对暗恋对象可谓是七年如一日的一怂到底。 
他本来以为自己是真的没机会了,一个眼见着就要奔三张儿的男人,一点儿文艺细胞全用在了暗恋对象身上——我曾经那么热烈,那么绝望地爱过你。我操真他妈肉麻。 
但是现在,他离婚了,又到了我未娶他未嫁的季节…… 陈亦度在酒精上涌的浮游感中,似睡非睡地这样想着。 

tbc

评论(59)

热度(5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