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蔺靖】蓝色狂想 8

金雀雕笼余本❤


Chapter 8
宫羽在梅长苏股份下一家叫妙音坊的唐人街KTV里当经理,她爸爸是林燮手下的老人,跟着林燮混便没逃掉被萧选端了的命运,临死了把女儿托付给了梅长苏,他便照看着漂亮妹子不叫她打打杀杀的,倒是将KTV搞成了蔺晨的情报中转站,这样纽约黑街里的所有情报都在妙音坊里汇集了。

手下人来通报的时候,宫羽正和上午刚到俄罗斯的梅长苏FaceTime,嘱咐他天冷加衣之类的,手下人进来跟她说蔺总带了人在包厢等您。

宫羽挂了电话踩着红底高跟鞋下电梯,整栋大楼被装修得纸醉金迷,隔音良好的VIP包间依然能透过门缝传出动静来,男男女女鬼嚎鬼叫的。宫羽推开门之前抬头确认了一下包厢号,一如既往的419,很好。

蔺晨和萧景琰坐在偌大包厢一角,只开了屋顶上满屋乱转的灯球,大屏幕里的原唱摇滚开得震天响,他俩穿得人模狗样坐在角落里卿卿我我搂搂抱抱,蔺晨还叫了一客冰激凌和一打啤酒,两人你喂我一口雪糕我渡你一口小酒,和这里荒淫无度的整体气氛融入得十分良好。


宫羽关上包厢门扣了锁,蔺晨叼着冰激凌勺子,眼睛眯起来举着手笑成一只招财猫:“嗨,老板娘!”

萧景琰对着美女抿嘴:“你这里的冰激凌做得很好吃。”
宫羽妹子报以职业微笑,她身材高挑婀娜,又穿了高跟鞋,尖俏的下巴抬起来俯视两位男士:“蔺总,您要给我的资料带来了吗,我可是很忙的哦。”
蔺晨把年轻貌美的老板娘牵到他和萧景琰中间坐,告诉她得想个法子把萧景桓的底儿透给街尾那家红袖招酒吧的秦般弱姑娘,后头的事儿就不用管啦,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萧景琰留了一个耳朵听他们交接情报,手指在点歌机上翻翻翻,赫然看到热歌榜上推了赤血长殷,当即拿着话筒唱了一曲。他唱完了那边也说完了,宫羽妹子拿了东西离开包厢前还能面不改色秉着职业精神保持微笑,说祝您玩得愉快。

秦般弱是萧景桓插在纽约的眼线,红袖招酒吧和妙音坊KTV一个街头一个街尾,要无意间透点国内政要公子哥的风声新闻容易得很,风声渐渐大了就成了谣言,谣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走样的事实。秦般弱坐不住了,四处让人搜查证据,蔺晨一开始搜集的资料派上了用场,妙音坊这边匿了个名,原封不动地将萧景桓的身世透给了秦般弱。

蔺晨和萧景琰坐了飞机回中美去,刚到家蔺晨的邮箱就被挤爆了,他拿了个pad一封封戳进去瞧,边看边啧啧摇头。

“噫,事情发展得有点快啊,萧景桓知道自己怎么来的了。”

萧家上下乱成一团。

“逆子!!!”一个茶杯丢出去正中萧景桓额头:“我和你妈当年的事情轮得到你来评头论足?!拿着些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龌龊东西,就想来弑父吗?啊!”

萧景桓额头被碎瓷划破了,血顺着脸往下流,枪被安保人员踢在一边,他似哭似笑地朝自己的父亲一咧嘴:“那我算什么,大棋子生下来的小棋子吗?”

老头子隐瞒真相三十多年,一遍遍给儿子灌输他妈意外死后自己有多么悲痛难过,对这个襁褓丧母的儿子又是多么疼爱怜惜。洗脑得几乎自己都信以为真,到如今一举被萧景桓本人捅破,年纪大了还真有点吃不消,父慈子孝的面纱彻底撕碎,萧景桓只不过是仇敌孕育三十多年后终于浮出水面的报应,他没法再见到萧景桓,萧景桓也无法面对他,当天夜里,萧景桓用他惯用的手枪灰鹞打碎了自己的脑袋。

萧选卧病在床,萧景宣手里的太子党开始蠢蠢欲动,老头子终于想起了那个从小在外室长大,历练得把绑架当家常便饭,每回过年见到他时却都低着头闷不吭声的儿子。

那孩子最后一次来见自己,是什么时候来着……?

萧景琰还是非常孺慕他爹的,听到他爸病了,立刻来和蔺晨直通通地讲:“你放我回家看看老爷子。”

蔺晨挑眉:“行,你去,太子党现在没了对手,正蠢蠢欲动天下无敌呢,你回去还没到你爸床跟前尽个孝,就得被太子党套麻袋你信吗?”

萧景琰气结:“老头子年纪大了,受了五哥这出,你让他拿什么精力来对付太子党,万一就这么一下厥过去了……”

蔺晨呸他一口:“我算是知道你为啥不讨老头子的好儿了,会说话吗你,你家老头子那个症状就是一时的气急攻心,你看他殴打你五哥的那个准头,也不能是受个气就厥过去的嘛对不对,就算真剩一口气儿了,有我在你怕什么。”

萧景琰急怒之下倒忘了这人是个医生,他年轻的时候一言不合就开打的习惯多半是自认为嘴笨,说不过别人说到最后还得打,索性一开始就不要说。这习惯他改了挺多年才改掉,但现在对着伶牙俐齿的蔺晨,他觉得那习惯又要回来了,他得攥紧了拳头手臂绷出青筋,才忍得住不往蔺晨那张俊美的脸上招呼一顿老拳。

于是当天夜里,萧景琰再次重操旧业,这回他的目标直接就是直升机了,夜色中银白涂装的直升机像一只古怪的大鸟,他看着这只大鸟,心里那种对不起蔺晨的感觉再次冒了出来,然而他还是决定要走。

技师在睡梦中被人用刀柄捅醒了,他刚睁开眼睛就被站在床头的萧景琰一把用手臂勒住脖子,他下意识地想喊叫,被萧景琰用劲瘦的手掌一把捂住了嘴,另一只手用战术刀抵着技师的脖颈动脉,一步步挟持着他往别墅外面走。

技师是个法国人,职业就是开飞机而毫无武力值,被萧景琰拿着要害便自觉主动地举起了双手,两人以一种连体婴的别扭姿态离开别墅,悄无声息地登上夜色中的停机坪。

tbc


评论(54)

热度(464)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