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修罗道 24

龙战于野通贩小广告~

二十四、
明家这几天在筹备明家香的新香水发布会,阿诚因为前期参与了配方改进和调制,明堂邀请他在发布会上做嘉宾,阿诚提前拿了样品礼盒回家送给明镜,顺便说了明天参加发布会的事。

明镜高兴得不得了,一手拿着礼物一手挽着阿诚一起上楼,笑吟吟地道:“我们家阿诚真是厉害,你给明堂哥帮了这样大的忙,他邀请了你做嘉宾,请我们也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呢,一会儿呢,咱们就去百货公司给你挑一条好领带,你也陪姐姐买一些东西,好不好呀。”

阿诚抿嘴笑着说好,明镜在衣帽间里换了衣服,坐在梳妆台前带耳环,阿诚将香水盒子拆了,替明镜在耳后轻轻点了一点,又帮姐姐披上了皮草大衣。

明镜挽着他坐上车,看着他发动车子,笑道:“诶呀,还是阿诚懂事贴心,哪像你大哥,我送他留洋读了书回来,他成天就知道升官发财!阿诚你可别跟他学。”

阿诚刚笑着张了张嘴,被明镜瞪了一眼:“不许你替他说话。等他回来我就告诉他,明天他要是说有事不去,就不要回来了,家里人的事不上心,不知道在外面忙些什么。”

第二天明家香发布会,明家姐弟穿戴济楚地到发布会现场,明楼和阿诚左右挽着明镜,明堂亲自从发布会大厅里迎接出来,兄妹们见过面,互道了生意兴隆,明堂一手拉过阿诚,对明镜笑道:“大妹啊,咱们能不能打个商量,你把阿诚借给我一段时间,这孩子头脑活泛,又懂调香,跟着明楼有什么好的,白可惜他了!”

阿诚也笑吟吟的:“承蒙明堂哥看得起。”

明镜瞪了他一眼,挽着明楼的手臂拍了一下,笑道:“大哥别看他现在说得很好听,在家里呀,我舍不得使他,明台呢又怕着他,所以他就只听明楼的话,我可说不动他,你问明楼要人去。”

明堂就当真扯着明楼的袖子入座,明楼哭笑不得,明堂瞪着他道:“你不要笑,他在你那里拿的那点薪水,够他干什么,以后娶了老婆怎么办,你管他一辈子吗?!”

明楼险些说我可不得管他一辈子,话到嘴边差点咬了舌头,只得唯唯称是,连连点头。

发布会之后紧接着是酒会,然而酒会刚开始不久,酒店前台便接到了一个电话,指名说要找明诚先生。

服务生去酒会现场请,阿诚远远看了一眼人群中的明镜和明堂,都在应酬周旋,一时并没有人注意到他,明楼却站在明镜身后,此时眼角微斜,两人视线相对,明楼几不可察地一偏头,阿诚会意,转身下楼去了。

电话是夜莺打来的,用的是他们的约定暗语,告诉阿诚苏三省被抓了。

阿诚撂下电话,转身疾步上楼,在宴会厅外刹住脚整整衣服缓步进去时脸上已经带了笑,明镜和明堂正在说话,阿诚伏在明镜沙发后笑道:“大姐,我有点急事,得先走了。”

明镜一听就回过头来,似恼非恼地嗔道:“阿诚你怎么回事呀,明堂哥还在这里,你是他邀请来的嘉宾,哪有先走的道理?”

阿诚挠了挠鬓角,赔笑道:“大姐,明堂哥,你们看……”

“是我让他走的,财政部现在确实是有些急事,我那些秘书一个比一个蠢,只能让阿诚过去看着点了。”明楼端着酒杯过来救场,一手绕过阿诚在他腰侧轻轻一拍,示意他沉着冷静,不要在家人面前露出端倪。

明镜果然枪口转向对准了亲弟弟:“哦,你的秘书没有教好,那是你的事情,为什么让阿诚去替你跑腿?明楼我告诉你,下个月我就让阿诚到大哥那里去帮忙做事,免得你什么事情都要使唤他。”

明楼也赔笑:“好好好,姐姐说什么就是什么,让他走吧。”
阿诚又向明堂赔了不是,拿起衣服就走,明镜的声音犹自从后面传来:“阿诚呐,不要着急,开车慢一点呀。”

阿诚一路快车先开到政府办公厅,先拿了证件,想了想又带上一份发给76号的文件,即使见到毕忠良也有个名目,但其时是休息日,毕忠良因着他太太总怀不上,岳母埋怨,便带着太太到医院检查去了。大头子一走自然更加没人肯在,阿诚在地牢门口出示证件,说是要来审一个犯人,守门的认识他,二话没说便放了行。

苏三省被双臂吊起,关押在地牢深处,暂时没有人来为难他,但也没有人管他,几天来滴水未进,腿上被狼狗咬过的伤处因为潮湿的天气,已经渐渐开始发炎。他昏昏沉沉地被吊着,一身的脓腥秽血,伤口忽而痛热,忽而麻痒,不知道是不是生了虫。地牢里没有窗子,阿诚一进牢门便闻到一股难言的腐烂血气。

阿诚一时间也来不及把人弄醒,摸出打火机啪一声擦燃了,红蓝色的火苗幽幽地燃烧起来,他擎着火机在微弱的光线中将苏三省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除了腿上的伤口已经发炎之外,看不清难以分辨其他内外伤处。他躬身从西裤下的脚踝处拔出战术刀,火苗横过刀锋刷地一燎,剜进苏三省腿上的烂肉处。

苏三省疼得醒了,他嘴唇上都是血迹,叫都叫不出声,只能费力地张了张干涸黏连的嘴唇,神经质地抽搐着腿根。
“阿诚。”明诚简短地亮出身份,他知道苏三省听得到:“必须处理一下,再这样腿要废的。”

苏三省闻到阿诚身上淡淡的香气,干净而高贵的香柏橙花和一点烟草皮革的味道,阿诚处理完他腿上的伤,站起来一甩刀上的血珠,淡淡地道:“苏队长,我们谈个条件,你想办法杀了毕忠良,我想办法帮你逃走。”

苏三省的目光隐匿在肮脏凌乱的发丝后面,微弱的火光中眼白血红,那双姣美的眼睛阴郁狺狂地瞪视着阿诚,哑不成声地道:“我要如何才能相信你?”

阿诚低声一笑,又朝前走了一步,几乎和苏三省鼻尖对着鼻尖,低声道:“你信我说不定能活,不信我却必死无疑,为什么不试试?”他抬手一晃,指尖似乎夹着什么东西送进苏三省嘴里,然后退开两步,淡淡一笑掀灭了火机:“你是军统出身,实战入门时就应该学过。”
tbc

评论(31)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