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毕苏&磊正】修罗道 18

龙战于野通贩地址


十八、

苏翠兰留吴三石在家里吃了一顿中饭,吴三石吃得极香,边吃边夸,他原本就从小在行院里混惯了,一张嘴甜得蜜里调油,哄得苏翠兰喜欢得不得了,一碗吃完就要再给他添上,苏三省坐在一旁冷眼看着,用筷子尖儿有一搭没一搭地拨着碗里的米粒,耷拉着眼皮子在心里暗骂吴三石会捡便宜,好像这小子才是苏翠兰的亲弟弟似的。

他冷脸在吴三石看来也是极风情的,趁着苏翠兰去厨房替他盛饭,掇着凳子不着痕迹地往他身边凑:“三省哥,我听舅舅说,初二的时候要请你到我家里,你可一定要来呀。”

苏三省冷笑一声撂下筷子,吴三石注意到他即使嘴角下撇,那饱满的唇峰也微微嘟着,不像是轻蔑,倒像跟谁赌气一样。

吴三石吃了饭,苏翠兰把送来的礼物拿回房间,探手在礼盒里一摸,竟摸出一根小黄鱼来。苏翠兰吃了一惊,不敢多看,急急忙忙地把金条塞回盒子。等她出来时吴三石早就走远了,只听到苏三省在院子里碰一声地关上了门。

大年初二的下晌,毕忠良在他泰山家里吃了饭,麻将桌子就摆起来了,太太们为了打麻将,夜饭都是早早就要吃的,毕忠良坐在自己太太身后看了一会儿牌,抬手看了看表,他让司机到点了在外面等他,这会儿的时间也差不多该起身往刘二宝那里去了。毕忠良伏在他太太肩上说了几句,说是今天手下请客,推脱不掉,还是要去走一趟的。他太太正等着胡牌,更没在意毕忠良要到谁家里去。

刘二宝初二大清早就把吴三石从被子里拖出来,摁着他抹桌擦地,打扫一番,吴三石趁着他舅舅不注意,把抹布丢在五斗柜上自己翻窗跑出去玩儿。他跑到晚香玉的时候,正碰上这些妓女们拜财神,玉兰老二抽出手绢来给他擦了擦脸上一道灰,也不收留他:“小赤佬,大过年的别来闹我,也让老娘消停几天。”

吴三石笑嘻嘻地还想胡混,被玉兰推了出来,他心里还惦记着今天要来家的苏三省,只可惜毕忠良也要来,他既想见苏三省又不想看到毕忠良,挨延到下午,街道上开始冷清了,才不情不愿地回家去。

谁知他进了门,转过堂屋到里间门口一瞅,桌子上菜倒是摆得齐整,他舅舅和苏三省正你一杯我一盏,来去得十分热络,就是没在席面上看见毕忠良。苏三省穿着白色衬衫和细布马甲,脸上因为酒意正浓,平常苍白不见血色的脸就带了红,那红从眼角起,一直熏到耳根处,吴三石心里忍不住蠢蠢欲动,从外面闪身进来和他舅舅打招呼。

刘二宝一见吴三石这时回来了,气儿不打一处来,当着苏三省又没法太过呵斥他,大着舌头骂道:“小赤佬,还不快到厨房呆着去!站在这儿不嫌丢人呐!”

苏三省撑着头,侧过脸向着吴三石掠了一眼,吴三石笑嘻嘻地把手放在腿边上,悄悄地跟他招招,苏三省却早就把目光收了回去。

刘二宝见他也不动弹,只顾站着对苏三省笑,啪地一拍筷子准备站起来,吴三石吐了吐舌头,这才一溜烟地跑到厨房去了。

厨房里倒是给他留了饭菜,吴三石边吃边尖着耳朵听里面的动静,他耳朵灵,里面说话声音虽然不大,却也让他听进去个七七八八。

原来毕忠良今天没有来,是因为车子走到一半,76号来了消息,汪芙蕖在国际饭店的套房里被人枪杀了,上上下下乱成一团,明楼和毕忠良都赶到现场去了,汪主席和周佛海十分震怒,新政府有官职在身的人人自危,这个年是别想过好了。

刘二宝借酒盖脸,擎着酒杯在手感慨道:“世道不太平,日子也不好混啊。今天是汪芙蕖,明天还不知道是谁……我们都是粗人,就是打打杀杀的混口饭吃,可是苏队长您这样的人才,真的打算在这儿长久?”

苏三省闷着头不答话,刘二宝一半是想同他交结,一半也是存了套话的意思,苏三省人虽然半醉着,脑子倒不糊涂,端起满上的杯子和刘二宝碰了一下,笑道:“喝酒,喝酒。”

酒是好酒,陈年的花雕, 醇厚而软,下去了却颇有后劲,毕忠良最喜欢的酒,他没有来,这宴席却还是要摆,酒也还是要喝下去的。

这是苏三省有生以来吃酒最痛快的一次,毕忠良不在,他甚至恶意地想过,汪芙蕖被刺杀了,毕忠良到现场去,最好也一去就回不来吧。他消失了,自己和他的苟且之事不会有人知道,还可以忘却前尘往事,重新站起来做一个“人”。

刘二宝见苏三省真的醉了,还撑着要走,连忙也站起来,大着舌头唤他外甥:“三石,三石啊!快把苏队长扶到客房去!苏队长,今天就在我家里将就一晚上吧,外面下着雪呢怎么好回去,快快,上楼歇歇吧。”

这两人都醉得不轻,还在互相拉扯,吴三石出来正好一把扶住了苏三省,刘二宝却没站稳,一个踉跄差点摔着,扶着桌子坐回去,看着他外甥半拥半搂,把苏三省扶着上楼。

木地板不经踩,吱呀声中落下一点轻尘,吴三石搂着苏三省,隔着衣裳只觉得他腰软臀丰,醉得狠了站不住脚,重量就有一大半是在自己怀里的。他偷偷地把扶在腰上的手往下挪了挪,在那日思夜想的屁股上轻轻捏了一把。

苏三省一直垂着头,此时茫然地转过脸来,吴三石心里咯噔一下,他扶着人的时候就摸到了那衣服底下藏着的枪,正想着苏三省要是掏出枪来把他毙了可怎么办,怀里的人却哼了一声,脚底拌蒜地把他带着往门里一倒,险险的两人都没跌倒在地上。

吴三石把苏三省扶到床上,还体贴地给人脱了鞋袜,他握着苏三省的脚踝将袜子一脱,忍不住心跳如鼓,眼珠子转了转,咕咚一声咽了口口水。

偏偏刘二宝不知道什么事,正在下面喊他,吴三石蹲在苏三省脚边直勾勾地看着他的反应,似乎是头一挨枕就睡了过去,不由得胆子大了起来,盯着苏三省的脸悄悄地把他的枪解走了,苏三省眩晕地睡着,没有一点儿反应。

楼下刘二宝又开始叫他,吴三石站在床边只觉得口干舌燥,他舔了舔嘴唇,探手在苏三省脸蛋上摸了一把,揪了一下脸调整好表情,走到门边边答应边下楼来:“来了来了,娘舅诶,您要吃酒就好好的吃,不要闹嘛。”

刘二宝没有尽兴,一把扯住他外甥:“来来,再陪你舅舅喝他几盅!”

tbc

评论(37)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