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毕苏&楼诚】修罗道 9

九、

苏三省带着人赶到吴淞口时,中统地下党倒是一个都没见着,梁仲春的小舅子童虎正带着十几来号人手往货船上装箱,苏三省一摆手,行动队的人蜂拥而上,将那十来号人连人带货地在码头上收押了,把带头的童虎反剪手臂,拉到苏三省跟前答话。

童虎知道苏三省只是行动队的队长,位阶尚在姐夫梁仲春之下,他仗着自己是梁仲春的亲眷,背后有他姐夫撑腰,哪里把苏三省放在眼里。况且苏三省生着花朵一般的相貌,看起来既不雄壮威武,也不心狠手辣,在童虎眼中不过是个一个小白脸罢了。

苏三省一手抄在口袋里,右手小指轻轻挠着剃青的鬓角,手下把童虎押到他面前他也不看人,只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慢慢地道:“跟军统走私,这事儿可不小,现在被我瞧见了,你们怎么说?”

苏三省今天穿着制服,武装带紧紧地扎在腰里,下面及膝靴子,没披大衣外套,格外突出他的腰细臀丰,侧身站着时头发耷下来一绺,露出半张阴郁秀丽的侧脸,他虽然通常都是面无表情,丰润的嘴唇却微微撅起,像是在跟谁任性置气,显出一种不自知的爱娇来。

童虎认为苏三省很没有眼色,走私这种事情大家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没闹到眼皮子底下,毕忠良和明楼都不去管的,苏三省区区一个行动队的队长,竟然要多管梁仲春的闲事。他趁着苏三省没抬头,狠狠地翻了个白眼,晃着头不卑不亢地道:“苏队长,您可别给我乱扣帽子,我只是在帮我姐夫做事,您这么大的罪给我扣下来,我可担待不起。”

苏三省自顾自歪头剔着指甲,根本没正眼看他:“我知道你做不了主,货我先扣下了,你回去对你姐夫说,要是这批货还想出得去,见者有份,这碗里的汤怎么也得分我一口。”他说着话噗地一吹指甲里的灰,三根手指捻在一处搓了搓,正过脸来对着童虎,说话声音不大,腔调也依然慢慢的、懒懒的:“要是你姐夫不肯,那这碗汤,我保证你们谁都喝不到嘴里。”

童虎大怒,他被两个人死死地压着肩膀,百般挣挫不得之下跳着脚破口大骂:“小白脸你他妈的手别伸得太长,你是个什么玩意儿!靠着给毕忠良卖屁股当上的——”

他没有骂下去,苏三省拔出枪顶着他的下颚将他的脸往上推,直推得他半张脸变了形,枪管抵进他脖子的软肉里去,苏三省的脸贴了过来,眼神粘腻阴冷得宛如水鬼,嘴角裂出一个几乎不笑的笑容,食指扣在扳机上,沙哑妖娆一字一顿地道:“你如果还想说话,就去告诉梁仲春,要不然,我就让你永远闭嘴。”

童虎被他用枪眼堵着嗓子,噎得只是干呕,带来帮忙干活的人全部被行动队收押,只留了他一个去给梁仲春报告。

恰好最近童虎的姐姐——也就是梁仲春的小老婆,正在同他闹别扭,原因是她在姊妹淘家里打麻将,别人家太太都是斗篷上镶金链子扣,腕上金镯子隔着玉镯子,手上一水儿火油钻石戒指,他小老婆回来就央着梁仲春替她买,不买则又哭又闹,撵着让他回家去:“连个戒指都不肯买,还说什么爱我,回家守着你的黄脸婆去吧!”

梁仲春被她烦得头大如斗,加上他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小儿子了,被小老婆轰出来便也不回转去哄,真个就一连几天早早地回家,往大老婆那里看儿子去了。

小老婆跟自己弟弟一打听,得知梁仲春天天下了班就回家,愈发着了急。梁仲春家里的电话她不敢打,办公室的电话她又不知道,一连几天把自己关在房中,头也不梳脸也不洗,失魂落魄地围在床上,连敲门声都没听到。

童虎敲了几声,失去耐性开始砸门,砸了好几下,他姐姐才挽着头发玉容惨淡地给他开了门,童虎抹了一把满脸的汗,问道:“姐,我姐夫呢?我找他有急事!”

他姐姐衫垂带褪地歪在椅子上,蜡黄着脸儿还没说话就又要哭:“你姐夫?我哪里配!他这都连着几天没过来了,你一天跟着他干什么吃的,也不知道对他说一说!”

童虎一听梁仲春几天没过来,也着了急,拿起电话就拨到梁仲春宅邸去了,接电话的是个女人,想必是梁仲春的正室了。 不一会儿梁仲春走来接了电话,童虎把今天码头上如何遇到苏三省,如何被他扣压了走私货物和帮忙的人,只放他出来给梁仲春报信的事说了一遍,最后把苏三省的原话告诉梁仲春,说他扣下货物和人不为别的,就是要来分一杯羹的。

童虎在电话里气狠狠地对梁仲春道:“姐夫,咱们可千万不能松口,这苏三省是什么东西,什么时候也敢骑到咱们头上拉屎了!”

梁仲春被他气得半晌说不出话来,还不敢让自己夫人听了去,压低了嗓子咬着牙骂他:“你他妈蠢货!对,苏三省算不得什么东西,你用脑子想一想,万一他是毕忠良那条老狗派来的呢?!毕忠良要想给我扣帽子,只需要在日本人面前一句话!去,现在就去找苏三省,就说是我梁某人说的,这次的利润该给苏队长分成多少,到时候自然一分不少,双手奉上!”

童虎辞了他姐姐,马不停蹄地赶回码头去,憋着一口气卑躬屈膝地将梁仲春的原话转达给苏三省,苏三省才招呼行动队放了人,童虎带着干活的人,着急忙慌地加速往船上装货,须要赶在天亮之前让船离开港口。

阿诚这两天接了个任务,和新到任的军统特情联络,接头地点却设在百乐门,他临出门前还给明楼做了晚饭,正围着围裙往餐桌上摆盘,明楼坐在餐桌旁,双手交叠地托着下巴打趣他:“明二少爷,你在那些地方混了这样久,今天可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了。”

“要不是为了任务,我可不想去。”阿诚把围裙摘下来扔在椅背上,随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怜悯地道:“没有我看着,大哥肯定连饭都不好好吃。”

明楼抄起筷子正准备下箸。被他摸了头也不生气,只是笑着隔空点了点他:“越来越没规矩!”
tbc

评论(36)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