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毕苏&楼诚】修罗道 6

六、

明楼吃完了点心,阿诚把盘子摞在一起拿回厨房去洗,不一时擦干了手出来,明楼盘腿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他刚才吃得太快还不觉得有什么,吃完了才觉得有点油腻,又跟阿诚讨热茶喝。

阿诚这晚上进了家门简直就没闲着,一屁股坐回原来的地方也不想动,单把头歪过去说他:“就知道支使我。你大半夜的喝茶,喝了还能睡觉吗,睡不着明天头疼怎么办?”

明楼听着他训自己,不但不生气,反而笑弯了眼睛,眼角飞掠起来,欠身过来勾阿诚的手指:“我们家阿诚现在越来越厉害了。那不喝茶了,咱们喝点酒怎么样?反正姐姐今天不在家。”

他勾着阿诚细长的几根手指弹钢琴般的摆弄,被阿诚翻过手来,啪一声拍在手背上,低声嗔道:“您可真难伺候!”说着站了起来,去拿红酒和酒杯醒酒器等物事了。

阿诚才和明楼说过李默群在香港姘了阔太的事,没过两天果然就出事了。李默群带着他那情妇在静安寺路白俄开的首饰行里买钻戒,紧接着李默群回到76号派出人去,封锁了静安寺路。那位麦太太根本不是什么香港富商的妻子,而是广州的爱国青年大学生,本来姓王,是她们大学剧团的台柱子。进步学生们为了刺杀李默群,想了这样一个能够接近他的办法,筹谋既久,牺牲也不可谓不大,却在最后一刻动手时,因为她放走了李默群而功亏一篑了。

静安寺路由汪曼春带人前往封锁,所有同伙被一网打尽,这位风情万种的女学生没能幸免,被当场击毙在首饰行门前。

苍茫的暮色之中,汪曼春雪肤红唇,高跟靴子踩过地面上还未干涸的血迹。李默群的情妇虽然被击毙了,但活口还是留有一些的,已经带回76号关进地牢了,汪曼春在首饰行门口看了一会儿,又想起这一批犯人倘若押回去不及时审讯,恐怕要被特别行动处的人抢了功劳,又匆匆上车赶回76号,要在李默群吩咐之前先挖出一些有用的情报来。

明楼在政府办公厅开完了经济会议,阿诚走进他办公室里给他泡咖啡,他端着咖啡碟子顺手带上办公室的门,在桌前俯下身低声对明楼说了几句。

明楼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眉头紧蹙地盯牢了他:“李默群居然这么快就察觉了……你确定她不是我们的人?”

阿诚摇了摇头表示不确定,低声道:“据说是她自己暴露了,对李默群发出警告并放走了他,李默群反手就杀了个回马枪,让汪曼春到静安寺路去抓人。”

明楼取下眼镜按了按额头,轻声吩咐阿诚:“你今天晚上去见我们的人,确认一下死者的身份,明天到76号探探毕忠良的口风,看他要怎么处置这批人。”

阿诚领命而去,明楼坐在椅子上想了一会儿,另外找了个秘书开车,说自己要去接汪小姐下班,请她到绿波廊吃晚饭。

明楼去的时候没有知会汪曼春,他进76号的时候已经下班了,走廊里的灯光昏昏沉沉,后院里隐约传来嚎叫和哭声,明楼知道这栋楼的底下是一座地牢,隐约能听到铁链撞击,整座76号在夜色中像是一座魔窟,说不出的妖氛鬼气。

他推开后院的门,汪曼春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举起步枪缓缓地瞄准绑在远处刑架上套着黑色头套的人。

明楼换上温柔表情,在身后柔声唤她:“曼春。”

汪曼春霍然回过头来。

宛如夤夜里吸食人心的狞恶厉鬼,见到恋人时,来不及披上那一张美人的画皮。

可是她怎么能算得过明楼呢,在绿波廊的临水指月飞檐画栋里,在她翩翩佳公子的恋人身边,她一步跌进十丈红尘里,心甘情愿为了他只做一个女人。

是明楼不放过她,他执于探究自己不在上海的日子里,这个迫于家族仇恨被他抛弃的女人,究竟是如何为鬼为伥的。

“我听说你之前,交了一个很好的男朋友,”

“是啊。”汪曼春睫毛微颤,眼波横流地对着明楼一笑,烟视媚行,猩红的嘴唇轻压着瓷杯,印下淡淡一道脂腻粉光:“但是我杀了他,你想听听为什么吗?”

明楼含笑着给她布菜盛汤,状似宠爱地配合着,像是听她小时候讲故事卖关子一般,连连摇头笑道:“点到为止,我不要听。”

“那都是前年的事了。”汪曼春放下筷子,支着颐垂下眼睛低声道:“师哥,你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为什么去年这个时候,你不在上海呢……”

明楼一笑,温言道:“曼春,现在天气冷了,把汤喝了暖暖身子。”

汪曼春突然抬起头,眼眶微红地压着声音恨道:“你为什么不问下去?”

明楼柔声道:“我不问你都这样伤心,如果问了岂不是更伤心。”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知道汪曼春在地牢里还没有审出什么结果,也就套不出什么可靠的情报来,便以汪曼春回家晚了他不放心为由,将人送回汪家,汪家又派了司机把明楼送到明公馆。

阿诚跟军统的特情人员核对了名单,确定了那位被击毙的王小姐是广州的爱国学生,便返回办公厅跟明楼汇报,顺便接他一起回家。谁知明长官办公室早就空了,他到秘书处去一问,秘书处几个加班的人神神秘秘的凑做一堆告诉阿诚,明长官和汪处长约会去了,啊呀他们俩真是天作之合,郎才女貌啊!

阿诚听了转身就走,他回到家时才刚刚十点,明楼比他更早些,衬衫领带地端坐在客厅里,专等阿诚回来。

阿诚神色如常,进了门见明楼已经回来了,先叫大哥, 然后上楼换了衣服,站在明楼面前汇报工作:“李默群派人封锁静安寺路事件已经核实,经查证,被击毙人系广州爱国进步学生,姓王。为伺机接近李默群,假扮香港富豪之妻,非我方特情人员。”

两人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半晌,明楼长长地叹息一声。阿诚看了看挂钟,见明楼并不准备对他说起汪曼春的事,便淡淡地道:“大哥早点休息,我先回房间了。”

说罢,也不管明楼在书房里的铺盖睡衣到底准备了没有,转身径自上楼去了。

tbc

评论(33)

热度(219)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