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徐靖】明知故犯 4

四、

言豫津一般为了图省事,中午饭都在教职工食堂凑合解决了,然而近来食堂师傅正在搞创新,午饭越发一言难尽,他食不甘味地用勺捅着盘子里的米粒,一只手在他对面的桌子上邦邦敲了两下,紧接着对面坐下一个人。

言豫津叼着勺瞪大眼睛:“哎你干嘛来了?”

徐安把公文包放在旁边的凳子上,笑着往上折衬衫袖子:“许久没进母校食堂了,特别想念,过来跟你蹭个饭。”

言豫津呸他一口:“叛出师门这么多年还想薅母校的羊毛挖师弟的墙角,你怎么那么能耐。”他抬起半个屁股从口袋里抽出教职工饭卡,下巴往打饭窗口那边一扬:“去跟卖鸡腿的大妈那儿刷个脸,给我顺个大点儿的。”

徐安今儿刚下庭,衬衫领带打扮得端庄可人,他就这么玉树临风地穿过整个食堂,端着盛鸡腿的盘子又回来,路上还碰到两个本科时候的导师,文质彬彬地跟人打招呼,回来在言豫津面前坐下:“我最近有个问题一直想不通,就想着过来问问你。”

言豫津只顾着吃,叼着鸡腿眼睛往上一抬,示意他说下去。

徐安想了半天,觉得十分难以启齿且不知从何说起,咳了一声垂下眼睛:“上周我和所里的人出去玩,酒吧里碰到一个人,他请我喝了个酒,然后吧……”

言豫津咽下鸡腿抢答:“啊这个套路我知道,请你喝了个酒,不觉见色起意,给你下了药然后睡了你?”

徐安叹了口气:“你想多了,不过确实是喝了个酒,睡了,然后这人就……”

“然后这人就趁你睡着的时候顺了你钱包?哎哟安哥,学法用法靠法吃饭,这种事就要报警啊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您别不好意思!”

“你给我滚……”徐安觉得头疼:“我对这事没有什么经验,我挺喜欢他的,但我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电话号码我留了,也一直打不通。”

言豫津目瞪口呆地去探徐安的额头:“你是安哥吧,一夜情?完了还想和他搞对象?”

徐安摇了摇头:“他那电话号码我都背下来了,一直无法接通,感觉应该不是换号,是把我拉黑了。”

言豫津好奇心大起:“我靠牛逼啊,这拔屌无情……来来来,你把号报给我,我打给他试试,看看是不是换了号,要是通了那我响一声就挂,你换个号来。”

徐安随口报了一串数字,言豫津拨到一半,提示框里就弹出萧景琰的电话来。

言豫津目瞪口呆,把弹出萧景琰名字的手机怼到徐安眼前嘿嘿直乐:“这人我熟!快贿赂我!”

徐安一扫眼记住了电话上面的名字,撑着下巴似笑非笑:“好好好,贿赂你,再给你加个鸡腿?”

言豫津刚要点头说好呀,突然想起来这人吃食堂还刷他的卡,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转:“其实要说熟呢,我对象和他更熟,预知后事如何,你晚上请我俩吃个饭呗,我让我男朋友好好跟你说道说道。”

言豫津他们学校快放寒假,他收了几个学生的期末论文就和徐安一块儿找餐厅去坐,随手给萧景睿定位了地方,让他下班赶过来,萧景睿作为二级单位里的普通公务员,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况且正赶上领导干部队伍搞作风建设,他是坚决不敢提前下班的,下了班之后在堵车大洪流里挨蹭了将近四十分钟,才算是到了言豫津说的吃饭地点儿,和徐安一打照面,俩人都愣住了。

萧景睿扑过去摁住徐安:“这位大哥我可又见着您了,您可一定要给我沉冤昭雪,还我清白,让豫津刀下留人啊!”

徐安眨了眨眼睛:“诶你就是上次那个……”

萧景睿点头如捣米:“对对对,就是我,萧景琰是我七哥。”

言豫津也反应过来了;“卧槽那天我打电话的时候是你和七哥在……安哥对不住!”

萧景睿指指点点:“现在知道冤枉我了吧,七哥根本没叫少爷,我比七哥回去得还早,证明我也没叫少爷。”

言豫津转头呸他:“你别说话,七哥没叫少爷有安哥证明,他俩开房去了之后你叫没叫少爷谁给你证明?!”

徐安坐在他俩对面,翘着二郎腿敲了敲桌子:“你们谁来跟我讲一下,萧景琰为什么要拉黑我。”

言豫津跟徐安熟,嘴上就没个把门儿的:“嗨呀肯定是搞了一回觉得性生活不大和谐所以就……”

萧景睿抬手去捂他的嘴:“你才别说话!”他想了想回头对徐安道:“我七哥他们家有点儿复杂,我是他表弟,不好多评价。他不想跟你联系,多半还是觉得他自己有问题,他这个人脸硬心软。其实人挺不错的,要不我给他打个电话,看他愿不愿意过来?”

萧景琰那天在酒吧和他三哥打了一架,萧景宣哪儿肯放过这个机会,回头就告到他爸跟前去了,在亲爹面前反咬一口,说自己看老七独立支撑公司,周转得十分困难,就想本着兄弟之情帮他一把,没想到老七不识好歹,认为自己要吞他那小破公司,真是坐井观天,把自己当个人物了。

萧选素来知道他们兄弟之间那点儿龃龉,原本不想理会,但看到老三被打得鼻青脸肿,如此之惨,在自己跟前跪了哭哭啼啼,不由得一阵火气上来,就地命人把萧景琰叫回来,不分青红皂白,当着萧景宣的面儿狠狠斥责一番,抬腿把人踹倒在地。萧景琰懒得反驳,冷着脸受了他这一脚,拍了拍身上的灰就往外走,在院子里看到了他三哥开回来的敞篷跑车,停在大院里还没熄火,冷笑一声直接手按车门翻跨进去,一脚油门把车子开走了,萧景宣听到动静,在窗户里头大喊大叫,跑下来追的时候哪儿还来得及,萧景琰早就把车子开得没影儿了。

萧景睿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停了车子在江边上抽烟,地上掉了一堆烟头,听到萧景睿在那边约他,也懒得问是什么事情,就是不想一个人呆着,过了高峰期的马路没那么堵,萧景琰一路狂飙而至也不过用了十五分钟,到了馆子里也不管他三哥的车钥匙在不在手里,摔上门抬腿就往包厢里进。

tbc

评论(40)

热度(316)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