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32

三十二、美人一笑千黄金

刘彻和萧景琰到的时间恰好一前一后,两辆车子头尾挨着停在门口,萧景琰因为徐安不在,就问蔺晨借了个司机,这会儿正绕到后座来给他开门,刘彻原以为他不会来,然而人到底是来了,不好装作不见,便收步在前面等他。

萧景琰斜披着衣服下来,一眼看到几步远之外的刘彻,两人就这么四目相对地看了一会儿,刘彻这些时日私底下忙着查证据,当年和萧选勾结的警察早已经走的走,死的死,升的升,他日夜被这些事情折腾得揪心,看起来清减了许多。

萧景琰却只当他是为了韩嫣失踪,不由得心下一阵涩然,缓步拾级而上了几阶,终究心有不忍,眼神在他脸上转了一圈,终而定在他额头那一道不甚明显的疤痕上,低声道:“瘦了。”

刘彻只觉得眉间一酸,几乎便要伸出手臂去抱他,指尖在衣袖里僵硬地蜷了蜷,两臂却似有千斤重,怎么也抬不起来。

萧景琰站在那里看了他一会儿,见他仿佛泥塑般定在原地一般不言不动,还当他不愿意见到自己,背转身时极轻地笑了一声:“我进去瞧瞧便走,不会多耽的。”

徐安见卫子夫双手抱着婴儿不便接物,便当着她的面将盒子朝外打开双手捧着,凡是萧景琰需要经他之手交接货物赠送礼品,徐安都是当场陪同对方验看,以示意物品无虞。

然而这盒子一打开便光芒璀璨,在原本就辉煌的灯火中几乎晃花人眼,盒子里嵌着的竟然是一颗玫瑰色钻石。

徐安磁性柔和的声音便在这灿然光芒里缓缓流出来:“七爷托我转达,这是他去年在澳大利亚收的,但他自己也用不到,便送给令爱做满月礼,些许薄礼,不成敬意。”

卫子夫却恍惚着,像是什么也没有听到,虽然这东西是送给女儿的,但是孩子太小了什么都不懂,她苍白的双颊涌上一阵红潮,看着徐安欲言又止,孩子却突然哭了起来,卫子夫如梦初醒,连忙低头柔声拍哄。

“令爱怎么哭了,敢情是不喜欢这个礼物么?”萧景琰微微含笑的声线从后面越过来,卫子夫原本对哄孩子便十分生疏,此时见徐安对萧景琰微笑着一俯身退在他身后,更觉心意烦乱。殊不知萧景琰听说是个女儿,才真心实意过来瞧瞧,此时见孩子哭得厉害,就从卫子夫手里把孩子接过来抱着,顺手拈了盒子里的玫瑰钻来轻轻递到女孩儿小手里,孩子被他抱着倒不哭了,睫毛长长挂着眼泪,一扇一扇的浓密至极,只是那小手根本握不住东西,肉乎乎的手臂扬,一道绚光划过空中,徐安上前一步扬手稳稳接住,将钻石盛回盒里扣上盒盖。

小姑娘丢了钻石,呀呀地抻着小短手去抓萧景琰的领带,抓到了便十分高兴,竟挂着泪珠嘻嘻笑了起来,卫子夫忙上前接了孩子交给奶妈,一边赔着小心说不要弄脏了七爷的衣裳。

三人一起下了楼,萧景琰也没有停坐一刻,更不要说留下喝一杯酒,便径自起身朝门外走去,徐安见状,将盒子放在茶几上轻轻推过去,笑道:“夫人请收着,我们先告辞了。”

卫子夫一怔,楼下厅里人闲杂人等极多,她碍于身份,更加不方便与萧景琰的手下人答话。这么停了一停,徐安已经几步赶上萧景琰,跟在他身后去得远了。卫子夫怅然若失,指尖触到几上的盒子,眼睛却依然怔怔地看着二人离开时的方向。

满月宴操办得很热闹,刘彻原本想跟着萧景琰一起进去瞧瞧,但他还没进门便被一通电话又叫走了,卫子夫恐怕客人太多不好招呼,便让人请了她父亲来撑一撑。

卫老头听说刘彻过家门而不入,接了个电话又走了,倒对他的去向猜到了几分,只是不便对女儿提起,仍然装作没事人一般与众人饮酒作乐。

杨警督今年有六十岁了,他从当年一名普通的狱警爬到现在的位置上,如今已经是很有资历和身份的老人了,膝下儿孙满堂,时不时还有年轻人巴结着他,给他送些好东西来。

那一日来了两个颇为眼生的青年,说是从前底下分局的头儿派来的,头儿给他准备了一些好东西,但是东西不好挪动,须得请他亲自走一趟,将东西直接带回家去。

手底下人一片好心的孝敬,警督自然是眉开眼笑,答允不迭,当天下午就跟着人到了一处偏僻的别墅,进了大铁门下电梯,走过迷宫一般的地下收藏室,紧接着动脉上就被人一针刺入,人事不知了。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两臂被吊在从天花板垂下的铁链上,撞击出哐啷的响声,墙壁上灯光惨白,四处封闭,没有窗户,是一个隐藏极深的地下室了。

老狱警眯着眼睛举目朝门口看过去,他感觉到自己的四肢俱不听使唤,口中也有不正常的干渴,应当是被注射了肌肉松弛剂,这是一种极常见的刑讯手段,说明这位来路不明的仇家一时半刻并不想要他的性命。

想到此处他便轻松了起来,抬眼对着摄像头缓缓地道:“是哪条道上的兄弟看得起我老头子,请出来给句痛快话罢。”

身后两个看守人不言不动,然而地下室那扇沉重的木门被推开了,高处一束光线漏进来,很快又熄灭了。背光处站着一个身量极高的年轻男人,肩宽背直地缓步走下台阶,从这个角度只能仰首看到他的鞋尖,和一截垂感极好、裁剪锋利的裤缝线。

“我知道督察近年来发达了,过去的事情也未必记得,不过我还是希望您能好好的想一想,并且如实相告,这对您来说应该并非难事。”

男人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火光一闪之间雪茄淡紫色的烟雾妖娆上腾,露出一双俊俏上扬到阴鸷的眼睛。

“你回忆回忆刘启这个名字,倘若实在想不起来,我也可以帮你想一想。”

tbc

评论(33)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