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28

友谊本通贩の贴片广告

二十八、 凤巢西隔九重门

徐安打开车门把萧景琰让到后座,自己坐在外侧,等车子开动起来才笑道:“蔺公子今天巴巴儿地就是等您来的,您还和我一起回家不成?”

萧景琰换了个放松的姿势倚着,把手搭在徐安大腿上:“他那车碰成那样子,还怎么开?”

徐安轻轻拢握着他的指尖,抿嘴笑道:“他的车碰了,可我们带出来的车子多呀。”

萧景琰啧了一声,他坐姿优雅端严,只是拿眼梢掠出去瞥着徐安:“那你现在安排一辆车出来,再给蔺晨打个电话,我这边就调头回去?”

徐安轻轻一笑,展臂抱住了他,在萧景琰耳边吹着气低声软语地道:“我才不安排呢。”

萧景琰被他的发丝和气息揉蹭着,抬手摸了摸他的脸:“今天受委屈了。”

徐安偏头用嘴唇去啄那微凉的手指,不萦于怀地垂睫笑道:“这又算什么委屈了……况且七爷不是已经替我还回去了么。”

此事倘若放在十年前萧景琰血气方刚之时,就算有十个韩嫣也不够挨枪子儿的,但萧景琰如今一方大佬,自然有他的规矩和思虑——韩嫣这番冲撞徐安,乃是有主的宠物不懂事,是要送回给主人家去管教的,至于刘彻,他倒是明白那人的性格,在他面前不肯认了输亦不肯放下架子,就算关起门来当场弄死了韩嫣,也还是不愿意到他面前来说一句让他回心转意的软话。

徐安对此事倒也无可无不可,在他看来,韩嫣倒是能在刘彻身边留得住更好些。夜里萧景琰又哄他,着实纵容着人尽兴一回,事后徐安喘息着抱紧了他,萧景琰涌向下身的血液缓缓开始回流,突然想起来韩嫣说过的话,徐安曾经到店里就找着茬让他出台的,便抬手捏住徐安的脸若有所思地笑道:“这么多年,终于知道要换换口味了?”

徐安的手还搂在萧景琰腰上,他反应极快,一转念间便知道韩嫣今儿说的话萧景琰这是全听进去了,立刻顺着萧景琰捏住的力道歪了头,小心翼翼地看脸色:“七爷说哪里话,我也是山珍海味都吃过的人了,哪里还看得上牛肉面呢。”

萧景琰在他脸上揪了一把,手指顺着胸口划下去捏住了另一处,一紧一松地攥着,似笑非笑地道:“牛肉面怎么了,虽不金贵,但是管饱。我现在也想吃上一吃。”

他夜里本来就没怎么吃,几回折腾下来倒是真的饿了,徐安在他手里挺了挺腰,低低地道:“七爷没吃饱,是我不够努力进益,要不然咱们再来一……”

萧景琰握着那话儿往下一撅,顺势把人踢下了床:“做饭去!”

徐安笑着起来披了衣服,当年他们两个人住在小公寓里,萧景琰因为多养着他一个,余钱也不够雇一个固定的下人,虽然大多数时候不在家里吃,但少年人正长身体,夜里饿了是常有的事,徐安也颇学做了一些家常快手用以应急,但萧景琰上位之后更是用不着他来做了。

他穿好衣服下了床,打开卧室门的时候萧景琰靠在床边上在他身后笑道:“还和以前一样儿,多放些肉。”

这天夜里合该是多事之秋,卫子夫在别墅里睡到半夜,突然腹痛难忍,算时间也该即将临盆,她母亲急忙把卫青叫来,合着几个下人一起将卫子夫送到医院,卫家又延人去请刘彻,谁知寻了几处都没有找到。

卫子夫成了正牌夫人之后,便有许多人对卫家异常嫉恨,从前在歌厅里觊觎卫子夫的混混们如今更是不嫌事大,将卫子夫的父亲请到一旁道:“还是找不着彻爷?哎呀您不知道,彻爷之前有个相好的,爱他爱得要死要活,但彻爷前不久跟您的女儿订了婚,那位怕是不乐意了,就单方面断了这事儿。结果彻爷想不开,又在外面包了个小男孩,大家都说是和那位长得像的缘故。”

卫家老头老奸巨猾,虽然恼怒刘彻刻薄了自己女儿,却也听明白了几分这从前的关系,不动声色地给那人敬了支烟,笑道:“彻爷肯眷顾小女,那就是卫家无上的福气了,却不知又有谁敢不买彻爷的面子?”

那人起先还支吾着不肯说,最终还是要显摆自己见识多广,门路清楚,便跟卫家老头勾了勾手指,在耳边嘀嘀咕咕地道:“这相好啊等闲人还真不敢乱编排,我悄悄地跟您老说了吧,就是帮着彻少上位的萧七爷,萧景琰。”

卫家老头听了萧景琰的名字,突地回忆起二十多年前埋藏在地底的一些事来,他心思百转千回,脸上的神色便在闪烁车灯中阴晴不定,最后洞悉了悟般地抬头一笑,更显得诡谲异常。

手下人终于在一所偏僻的公馆里找到了刘彻,卫家老头带着人驱车过去,还要在门口等着通报,对着通报人一字不提卫子夫即将生产之事,只是说有重要的消息要来告诉彻爷。

公馆的房间主卧里,刘彻拎着酒瓶靠在沙发上,暗暗的灯光将他俊挺的轮廓分割得锐利而阴沉,韩嫣被迫跪在他脚边的地毯上,双手背在身后,断断续续地对刘彻说了几次遇见徐安和今天被萧景琰看到的全部经过。

刘彻不知道该说他干得好还是骂他没脑子,在这一个晚上,韩嫣逞一时口舌之利冲撞了徐安的同时,萧景琰切断了他们之间所有的合作。

从此,他们之间便连这微茫而冷漠的利益联系也不复存在了。
tbc

评论(95)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