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25

二十五、意气骄奢剧季伦

徐安日常出来办要紧事,带的人都是他自己一手提拔上来的亲信,他待这些可用之人不薄,这些人自然也都忠诚于他,即使在外围望风,也都眼观六路,耳目灵敏,眼见从车里出来的并非刘彻,恐怕事情有变,便都互相一使眼色,不动声色地朝韩嫣的车边靠拢,冷不防韩嫣声音拔高,几个手下人听得清清楚楚,徐安还没有怎么样,韩嫣便看到身前身后有五六个人脸色不善,围圆了阵势包抄过来,韩嫣左右看了看,冷笑道:“怎么,还要打我不成?哦……反正你也不是没动过手,一言不合就咬人,算什么本事?”

徐安看着这张近在咫尺的、和萧景琰颇为肖似的脸,不知怎么的却忽然想起了小时候。萧景琰被罚跪在院子里,他偷了祠堂里的贡品出来给萧景琰吃,却被萧景桓撞破了,那骄纵跋扈的少爷用眼角瞥着他,尖刻地微笑道:“老七倒是养了一条好狗,会给主人偷东西吃。”

萧景琰把他拉在身后,那兄弟两人瞬间像仇人一样厮打在一起。

萧景琰骨子里一种狠厉的劲儿,又时常和徐安一起拆招,萧景桓打他不过,萧景琰护着他,替他出了气报了仇,自己却被父亲搬出家法来,在数九寒天里当着几房众人的面,在老宅院子里打罚得皮开肉绽,几近昏迷。

从此而后,这世间什么攻讦毁谤的言语,徐安都可以春风过耳,置之不闻了。

他只盼能为萧景琰出生入死,不让萧景琰再为他伤到一分一毫。

徐安微微一笑,背后生了眼睛一般,两根手指缓缓按下身边属下举枪的手腕,他带着笑上下打量了韩嫣几眼,似乎像是瞅着什么新奇的玩意儿似的,韩嫣怔了怔,仿佛打出去的枪子落了空,徐安收回手指朝外面勾了勾,示意手底下走人。临走前侧头对着韩嫣又是一笑,率先扬长而去,他今天穿了风衣,转身时衣袂扬起,俊逸优雅得很。

跟着他的几个人上了车都十分不忿,说就算是地界上新晋的大佬,见了安哥也得恭恭敬敬,那小逼崽子是什么东西,就敢满嘴喷粪了。一群人说着说着就想停车调头,转回去也要给韩嫣一点颜色看看。

徐安鲜少沾碰烟酒,现在兄弟们敬他他也就叼起来,微微皱着眉在凑过来的火上点燃了,开了窗把手臂架出去一弹烟灰,轻声笑道:“你们别给我惹事了,这话原本也不是他说的。回去都把嘴巴闭紧,别在七爷那边说漏了口风。”

徐安前几日见萧景琰恢复得不错,心情也好了,原本想电话告诉蔺晨一声,这边已经多云转晴了,转念一想却又没说。这么拖延了几天,蔺晨的电话却打了过来。 蔺晨那头估计是从什么会议上尿遁出来的,一把好嗓子压得低低的:“安哥,那一位今天是阴天,还是晴天啊?”

徐安笑道:“蔺公子,你那天倒是走得挺快,七爷缓过来之后,好几天没给我好脸色看,今天一早又打发我出来办事,所以家里是什么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蔺晨在电话那头闷笑几声,显然是不信的,徐安也不管他,径自回家向萧景琰说了今天的情形,该办的程序都已经办得差不多了,只是略过了韩嫣的事情不提。

徐安离了手下的人,又到总堂口列战英那里走了一遭,让他把之前安排给刘彻帮忙的人手都调回来。加之最近人忙活儿多,萧景琰身边也该多派些人近身护着。

果不其然蔺晨听话听音,知道萧景琰是心情好了,借着送请柬的名义,带了自家酒楼里做好的餐点,嬉皮笑脸作好作歹地来缠他,这次的酒会是几家富豪合办的,说是谈合作交朋友,实则互相之间都卯着一股劲儿,蔺晨原本不在意这些,只是他父亲知道他认得萧景琰,便让他来请萧景琰过去玩玩,凭着萧景琰在道上的影响力,若是肯去,就是给蔺家撑足了场子。

偏偏有蔺家的对头消息灵通,刘彻订婚时他们也在的,亲眼见识过刘彻和萧景琰闹得很不好看,便想借着刘彻打压一下蔺家的风头,故而请柬也递到了刘彻手里。

刘彻看了请柬,知道这样规格的宴会,蔺晨徐安萧景琰总得碰到几个的,他一个都不想见,随手扔在一边,韩嫣刚洗完澡出来,顺手捡了请柬坐在刘彻腿上,笑道:“这是做什么的帖子?”

刘彻在他屁股上拍了一把,随意地道:“一个宴会罢了,你想去玩儿么?”

韩嫣初入圈子,像所有窥见豪奢的年轻人一样充满蠢蠢欲动的亟待融入和猎奇,但他还知道是刘彻给他赏饭吃,便双手搂着刘彻的脖子昵声道:“我想去呀,真的可以去么?”

刘彻低下头在他胸口上亲了一下,一抬眼见韩嫣言笑晏晏,然而他笑起来时却不像萧景琰了,刘彻缓缓地朝后靠过去,眼神阴沉地看了韩嫣一会儿,突然把他撂在沙发上抬腿就走。

然而过了两日,刘彻又让人送了出席宴会的衣服给他,韩嫣赌气丢在一旁不看也不试,来人见他不试,也不知道合适大小,不好回去交差,只能又去告诉刘彻。

这只是一桩小事,不料晚上刘彻还亲自来了,见韩嫣只穿着睡衣靠在床上,低头自顾自地刷着手机,见他来了也仅抬起眼睛瞟了一眼,又低下头去,刘彻只要看他冷了脸色,就不由自主地要去哄,斜身躺在他腿上把手伸进被子里捏摸着,笑道:“前天不是说想去,让人给你买了衣服,你又不肯了?去穿上我瞧瞧。”

韩嫣换了礼服,肩平背直地转过身来想让刘彻看一看,却浑身一轻被抱了起来扔到了床上。

那衣服的样子款式,正是萧景琰来参加他的订婚典礼时,他曾经亲手脱下来过的。
tbc

评论(85)

热度(314)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