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19

十九、黄金白璧买歌笑

刘彻知道萧景琰是动了真格的,从前有求于人的时候,他尚不肯对萧景琰低头,现如今想对他低个头,却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口了。

况且他身边还有个徐安,东西送了几次都没到萧景琰手上便直接在徐安那儿被截住退了回来,他若是亲自登门,下面的人不好拦着,也是徐安出来见他,见了面还是客气恭敬,今天七爷病了不方便,明天七爷出门谈生意了,后天被蔺公子接走了,诸如此类,敷衍也要给一个体面而详细的拒绝说辞,仿佛确有其事似的。

卫子夫在怀孕期间统共也没见过刘彻几回,皆是她娘家人和佣人在服侍,伺候倒是周全至极,什么也不让她做。她也不敢打电话问刘彻几时回来看她一次,有天夜里醒来时便再也睡不着了,孩子在她身体里已经有了动静,而身边空空荡荡的,她在黑暗中睁着眼睛,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在她的订婚宴会上,有个俊逸高挑的男人对她嘘寒问暖,着意温存,她不知道那是徐安着意制造出的虚妄假相,也不知道他是什么人,更谈不上爱他,但她仿佛知道了原来这个世上还有温柔男子,她只敢在这样四下无人的漆黑之地悄然念想,渴望刘彻也曾经那样地温柔对待过她。

可是没有。

刘彻在萧景琰这里碰了壁,生意和地盘却顺风顺水的,萧景琰公私分得开,并没有在这些地方为难他,攀他的人自然也依然如初。

他们在会所里喝酒,旁人都搂着小姐少爷耍子取乐,刘彻一个人坐在主位上,只是一杯接着一杯地灌酒,有人看不过眼,便放下小姐来劝他,说彻少,喝素酒有什么意思?这里的您要是看不上,咱们再叫几个好看的过来,随便您挑!

刘彻仰头干了一杯,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那人喝多了,见刘彻不搭话,便滔滔不绝地说下去:“要不然改天咱们到萧老大那边去看看,他那里有好些个漂亮孩子……啧,萧老大这个人也是不够意思,身边养着那么多好看的,就不知道给兄弟们分一分。”

他压低了声音凑过脸来,对着刘彻挤眉弄眼地笑道:“要我说,肯定是因为萧老大太骚了,这么多人都喂不饱他。”

刘彻脸色漠然,慢慢放下杯子,勾起嘴角对着面前的人一笑,反手就是一记耳刮子,耳光在酒酣耳热的嘈杂声中并不响亮,但下手极重,那人原本就浑圆的脸登时肿如面包,酒也醒了,抬手去捂脸,刘彻比他还快,正过手来又是一巴掌,打得那人倒在地上。

刘彻站起身来,对着地上的人居高临下冷笑一声:“你也配说他?”

包厢里的人一看出事了,刘彻抬腿要走人,一个个慌得酒也不喝,放下少爷小姐追了出去。 刘彻揣着口袋从包厢里面出来,外头的服务生一路陪笑引着他,外头卡座却突然也闹腾起来,杯子瓶子砸了一地,刘彻刚好打这边路过,身上也被溅了酒液,他身边的服务生一看着了慌:“彻少对不住!我先给您擦擦……”

刘彻一摆手示意不要紧,这片地原本是他的地盘,有人敢挑他在的时候来这儿闹事,他倒也稀奇是个什么人物,睨了那边一眼,对服务生道:“过去问问。”

服务生过去看了一眼,过来陪笑道:“彻少,是跟着您的一个哥,看上了咱们这的服务生,想带出去玩,没什么大事。”

刘彻眼睛毒辣,一眼看到那个小服务生的侧面,高高瘦瘦的,下巴尖尖地别着脸,剑眉往上扬,一脸怒气地反手摔开嬉皮笑脸伸手拉他的人。

刘彻心里一动,他隔得比较远,灯光又暗,看得不是特别真切,索性慢慢地走过去露了个面,包厢跟着他的人也都出来了,见刘彻要管这事,便都跟过去看热闹。

外头那桌不知道他在,转眼间就看到彻少亲自过来坐,吓得魂都飞了,诺诺垂手站成一排,刘彻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不像是有多么生气:“在自家的地盘上闹酒,能耐了你们。”

他嘴上说得压人,目光却直直打量着那个被调戏了的小服务生,那男孩子穿了一身制服,生得确实好,但这都在其次,那灯光黯淡中挺括立体的剑眉星目和冷着脸峻峭的怒劲儿,竟然有六七分像萧景琰。

刘彻笑了一声,是在笑他自己,可是没人知道,这壁厢诚惶诚恐地赔了罪,更不敢提服务生的事情,灰溜溜地告辞去了。

小服务生对他躬了一身,他是听说过刘彻的,不敢立刻便走,刘彻坐在沙发上对他点点头:“你过来些。”

服务生往前走了几步,刘彻呵地一声,看过去显然也是醉了,但又仿佛没有,眯起眼睛抬手对他招了招:“再过来些……啧,躲这么远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小服务生又走近了些,这头的动静早就惊动领班了,领班是个人精,看到这动静立刻笑嘻嘻地出来圆场:“快去敬彻少一杯,谢谢彻少呀。”

服务生躬身端酒去敬刘彻,刘彻伸手去接,又顿住,抬眼笑道:“你叫什么?”

服务生低声道:“我叫韩嫣。” 外面不比里头安静,四下里音乐和人群嘈杂,刘彻又喝了酒没听清楚,只是听到了琰嫣同音,更不答话,接了他的酒一饮而尽,韩嫣又接了杯子去,低低道了声谢。

刘彻站起来穿上衣服要走,见韩嫣还站在旁边,抬手拈起他的下巴,拇指指腹在他嘴唇上按了按,点头笑道:“好名字。”

身边人都是懂高低有眼色的,见刘彻对一个小服务生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兴趣,便有人没跟着刘彻一起出去,落后一步去同领班商量,让他和上面打个招呼,想办法把韩嫣送到刘彻那里去。
tbc

评论(91)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