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龙战于野 9

九、

徐安躺在家里养伤,萧景琰这一天也跟着没有出门,下面送饭送水上来,也是萧景琰亲自接了,给他端到床边。这些事萧景琰原本也不是做不得,倒是徐安躺在床上十分不安,到了傍晚便躺不住,几次要起来都被萧景琰瞪了回去,只得老实躺平,将被子拉到下巴哭笑不得地道:“七爷也是看着我混道上过来的,哪里就这么娇贵了。”

萧景琰刚要开口,门外说蔺公子过来了,徐安用手臂撑着欠起身子笑道:“他可是来得巧,您赶紧出去吧,我一个人也自在点儿。七爷晚上如果不回来也告诉我一声,明天我让人去接你。”

萧景琰抬手按着他后脑勺往前拨了一下:“别胡思乱想的,乖乖给我把汤喝了。”

萧景琰换了衣服下楼,见蔺晨衣履风流地坐在客厅的长沙发上,抬着手腕看了看表,他新订的百达翡丽,近看宝光璀璨,招摇得很。

蔺晨等萧景琰走到身边,他自己也站起来,靠过去亲了萧景琰一下,双手捧着他的脸左右认真端详了一会儿:“安哥没事儿了吧?你看你的脸色都不好了。”

萧景琰一夜压心的急怒火气,被他捧着脸这么认真清澈地看着,心里很是受用,任他捧着脸颊啄了一下嘴唇,淡淡的道:“他没事,你过来干什么?”

蔺晨用双手揉着他脸,意图使他脸色看起来好看些:“景琰哥,不要板着脸嘛,我来给你们送点好吃的,受了伤当然要多进补些。”

萧景琰心里虽然受用,但当日蔺晨和秦般弱竞拍时完全占了上风,他便知道蔺晨的消息通达灵敏程度尚在他之上,否则连徐安都着了道,他一个巨商富贾又没什么黑道背景的公子哥,又如何从秦般弱眼皮子底下脱身的。故而依然沉着脸,淡淡地道:“蔺晨,你跟我说实话,那天到底是谁在背后布的局,敢来跟我的人动手!”

蔺晨知道他心里窝着一股火气,但他素来不怕萧景琰,反而笑吟吟地去搂他的腰:“景琰哥,你现在发火也没用对不对,先让他们把东西拿进来,你过过目再说呀。”

萧景琰就见不得他这种什么事都不放心上的腔调,眉头微皱地拎开他的胳膊,斥道:“蔺晨,你少给我在这油嘴滑舌的!”

蔺晨转了转眼睛,他也知道被萧景琰看出来自己不只是个浪荡公子哥这么简单,当即识时务地认了怂:“好了好了,景琰哥不要生气嘛,人家给你送吃的你还对人家好凶,我回去帮你查一查,好不好?”

萧景琰得他应允,这才容色稍霁,跟着出去看了他拿来的东西,留了些时鲜在厨房给徐安做下宵夜。

蔺晨见他收了东西,乖觉地起身告辞,说是有个商务晚宴,他爹强行拉着他去作陪秀儿子,他推脱不成只好答应过去看看,现在时间也晚了些,喝了萧景琰一口茶,抓了外套就要走,走到门口又小跑回来,微微翘着嘴唇让萧景琰亲他一口。

萧景琰拽着他的领带拉低了一点,亲昵地从他嘴角上蹭过去,含吮着他饱满的唇珠低低笑了一声:“去吧,漂亮妞儿们等着你呢。”

蔺晨搂着他乱晃:“那你跟我一起去嘛,你去了我肯定谁都不看。”

“赶紧滚吧。”萧景琰一巴掌把他的领带拍平在衬衫里,随手挠了挠他的下巴:“慢点儿开,嗯?”

萧景琰进屋时徐安见靠在床头上打出几个电话,他听了个尾音,想是安顿手底下人的情绪,旁边还搁着空碗。他挂了电话挺奇怪地看向门口:“您怎么没出去?”

萧景琰关了门,给自己倒了杯酒过去坐在他旁边,他仰头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拽着徐安的手机抽出来扔在一边儿,喷着酒气在他脸上轻轻咬了一口:“不出去还碍着你了?我这几天就想跟你睡,怎么着?”

徐安抿嘴笑道:“不怎么,尽着您睡,但现在就睡是不是早了些?您把电话还给我,让我跟底下安排完事情。”

萧景琰一句“你怎么比我还忙”没说出口,就有人在外面回话上来,说彻少来了,在门口等着拜见七爷。

萧景琰听了当即脸色一放,把人叫进来冷冷地安排道:“招呼彻少在小会客厅里见。”

小会客厅就是徐安现在躺着的卧室外间,刘彻正坐在客位上等他,见萧景琰从里间掩门出来,他便站起来,不动声色地叫了声七哥。

萧景琰打横坐了,似是倦意横生地支着额头看他,两人就这么静默地对视了一会儿,萧景琰摆了摆手让他坐下:“你我兄弟,何至于此……那天拍卖会上的事,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

刘彻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已经盘谋了说辞,并决意放弃秦般弱这枚棋子,故而他此来准备得滴水不漏,不求萧景琰的完全信任,只要让他相信这次是完全是陈家旧人不甘遭劫,在秦般弱的筹谋之下蓄谋反扑,与他刘彻毫无干系。他也的确与此事毫无干系,一切筹划行动都放权与秦般弱布局,若成功,便是一石二鸟,若失败,萧景琰也查不到他刘彻与此事有关的一丝证据。

他言谈便给,情辞恳切,气势中已隐隐有了与萧景琰抗衡的威仪。萧景琰听到一半便抬手止住了他,淡淡地道:“好了,我知道了。”

里间传来几声压抑的轻咳,萧景琰皱眉进屋,雕花木门一开一合之间,刘彻闻到里头带出来的淡淡血腥气儿,想里间躺着的就是徐安无疑了。他与徐安未曾谋面,却在心里衡量一番,觉得此人是明知拍卖会是一个局,竟然还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是个对自己都狠得下心的厉害角色,不由得对徐安高看了一层。

萧景琰隔了挺久才重新出来,反手阖上门淡淡地道:“天色晚了,这边还有伤患,就不送你了。”

刘彻缓缓走到门边,突然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萧景琰却已经回身背转,面向里间冷然一笑:“送客。”
tbc

评论(58)

热度(299)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