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楼诚衍生]蔺靖 蓝色狂想 番外 狂想

比心心♡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革命友谊本《蓝色狂想·宛如初逢》正在紧张筹备中,为了凸显革命友谊,蓝色狂想的番外狂想由朕写,宛如初逢的番外初逢由一字并肩王 @黑色御座 写。


值此演员朋友生日之际,放出一章试阅。
敬请期待(并不遥远的)本宣。


正文第一章传送门:蓝色狂想https://heiseopium.lofter.com/post/1d4636cb_b4d813e


                                    宛如初逢https://seemenot.lofter.com/post/1d7ce845_b67f8d2


番外  狂想


一 出名耿直萧七爷 


萧景琰从小就一直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林殊搞不定的。哪怕他现在改了名又整了容,但既然霓凰大姐头都一如既往地跟着他,身为发小儿,萧景琰也就不在乎他到底是叫林殊还是梅长苏了,并且选择性忽略了梅长苏弱鸡到连速射打空一个弹夹都做不到的事实——我们小殊脑子好使就行!


 后来这个“无所不能list”里又加上了个蔺晨,这回就真的无所不能了。比方说瞎了狗眼敢给刚刚上位的萧七爷使绊子耍手腕那些人,每个人的下场都够新颖,够别致,有的还带着那么点儿阴损……可见梅长苏和蔺晨俩人加一块儿少说也有一万来个心眼子,不过只要他俩算计的倒霉鬼不是自己,萧景琰萧七爷都是相当喜闻乐见的,别人麻烦总比自己麻烦来得好。 


但世界上最讨厌的就是那些意料之外的麻烦,萧七爷的麻烦在于最近往他身边塞女人的太多。 他的上位实在是过于突然,不像他爹萧选,精挑细选找了个政治门阀家的大小姐做正室,还不耽误在外头一房一房的找情人;也不像他几个哥哥,早早定下同样合则两利的政治联姻;直到他屁股下头的位子稳到不能再稳,才有人反应过来:这一代萧家的家主竟然没有娶妻——别说妻了,连个固定的情妇都没有。 


就这样,忽然之间萧景琰的婚姻大事成了城中上流人士的热门话题,尤以那些有适龄待嫁姑娘的人家最为起劲,各出奇招想把自家女孩儿介绍给萧七爷,各种名为饭局、会议、研讨会,实则不过是变相相亲的邀约让他头大如斗,干脆一并推掉。于是有人想起了走婆婆路线,带着女孩儿先去给萧景琰的妈过目,弄得他妈简直挑花了眼,一天好几个电话打给萧景琰催他“好歹去见一面”。最让萧景琰鄙夷的是,其中还颇有些当初等着攀高枝儿、宁可给老头子选定的太子爷当小也瞧不上自个儿的姑娘。 


好容易把亲妈糊弄过去,萧景琰求救的眼神就落到了发小身上。梅长苏靠在沙发上手势优雅地泡茶,将将斟到八分满的时候看了一眼萧景琰,半截苍白细瘦的手腕悬在半空停住,嘴里第一句话还不是和他说的。 


“今年的八十八夜,蔺总来尝尝吗?” 蔺晨笑嘻嘻地从萧家大宅足足占了半层楼的客厅另一头踱过来,一屁股坐在愁眉苦脸的萧景琰边上,先是当着梅长苏毫不避忌啧啧有声地香了记面孔,然后伸手接过茶盅闻了闻香,又送到萧景琰嘴边去:“七儿你先喝。” 


“水牛喝水不喝茶的,”梅长苏替自己也斟了一杯,捧在手心里暖会儿手,垂下眼睛喝完,看也不看萧景琰,慢悠悠地说道:“静姨嘱咐下来的事,我可不管。横竖只是要你去见见,又没有说今晚就要绑进洞房下个月就要抱孙子,见完了你说不合适不就行了?” 


萧景琰捧住脸,眉心扭出个川字,明摆着是心里不痛快,眼角嘴角都朝下耷拉着。蔺晨放下茶盏拍他大腿:“三十六计拖为上计,你就和咱妈说,这些女孩子都太势利了,跟红顶白捧高踩低,你看不上,先拖一拖嘛。”


 “是走为上计吧。”萧景琰眉毛挑起来斜睨蔺晨一眼。老话说居移气养移体,他近来大权在握,一举一动渐渐都带上了上位者的气势,这一眼就锋利得很。


 蔺晨捻起一绺长发去搔萧景琰鼻尖,笑道:“七爷果然有学问,连走为上计都知道,不如我们去南美度个长假?”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其实走也不算什么上计。”萧景琰认认真真地回答,蔺晨干脆把人下巴捏起来亲了一口响的,妈的七儿太好玩了。 


梅长苏咳嗽几声,啊,闪瞎人的基佬你们能不能离我远一点——霓凰怎么还不回来? 


好在蔺晨的主意还算管用,萧景琰这边果然压力轻了好些,然而才消停了不到一个礼拜,有人直接把女人送到家里来了。当然,这样悄无声息送过来的不会是那些门当户对的世交女儿,图谋的也不是家主夫人的位置。萧景琰沉着脸打发了那些嫩模小明星大眼锥子脸,蔺晨没长骨头似的靠在他肩膀上搂着,口气浮浪轻佻,说是玩笑吧偏又说得头头是道:“要我说你就把人留下来算了,今天送走了过两天肯定还得再来一波儿。再说这样的睡完了又不用娶,网红脸就网红脸呗,关了灯……哦不对,整成这个操性,就算不关灯也他妈差不多。” 


萧景琰抿着嘴唇,很不高兴地瞪他一眼:“我是怕你吃醋。” 这六个字里槽点满满,蔺晨笑得简直要满地打滚,松了搭在萧景琰肩上的手向后一倒栽进沙发里,清了清嗓子说:“我不吃醋,真不吃醋,水果我都挑甜的。”萧景琰回头又要瞪他,蔺晨拖了他的手把人拽到身边。他今天嫌热,长发用根带子松松系在脑后,越发显得清俊出挑,眼睛笑得弯弯的,萧景琰想板着脸都不太做得到。“——不过呢也不是完全不吃,大闸蟹还是要配一点姜醋的,就是太麻烦了……诶七儿啊,我们明天吃大闸蟹吧?”


妈的智障。扶着栏杆下楼下到一半的梅长苏突然觉得不是很饿,晚饭不吃也没关系了。但身边的飞流已经先开了口:“不吃大闸蟹,麻烦!”


蔺晨向来对飞流是极好的,远远抛过去一粒拳头大小的甜瓜,准头故意放得偏了些,眼看就要砸到梅长苏脸上。飞流敏捷地伸手把瓜抄了下来,擦也不擦便咬了一大口,在汁水四溅中含含糊糊地说:“……坏人。”


这下连萧景琰都笑了,笑完抬手揉揉太阳穴:“小殊,你到底也给我出个主意啊。”


“你就说——”梅长苏慢条斯理走过来坐下,飞流低头啃着甜瓜跟在后头,走到蔺晨身边的时候刚好吃完,擎着满是瓜汁的手对蔺晨突然莞尔一笑,飞快地去拍他的肩,顺势又擦又抹,气得蔺晨追着他要打。他俩没大没小梅长苏是看惯的,也不去管,继续说下去:“你和静姨说你房里已经有人了不就行了?”他朝一心要捉住飞流打一顿的那个长发飘飘的背影努努嘴,“反正也不算是假话。至于别人说什么,景琰你还会在意吗。”


萧景琰默默点头,看了在大门口终于如愿以偿按住飞流打得唱作俱佳的蔺晨一眼,拿起电话开始拨号。梅长苏自觉任务圆满完成,起身还没走到餐厅,只听身后发小儿一气呵成地棒读:“喂妈我是景琰跟你说个事儿今后你别给我介绍女朋友了我已经有对象了他叫蔺晨没别的事我挂了啊再见。”


“不是吧,这还要练习?”梅长苏好笑地回头,发现萧景琰正在关机,特别耿直地抬头冲他一笑:“不是练习啊,我就按你说的,已经和我妈说完了。”


梅长苏觉得萧景琰能活到今天真是老天开眼。


然后他的电话就开始狂响,来电显示“静姨”,萧景琰挠挠头:“我一猜我妈就肯定得炸,幸亏刚才关机了,小殊你帮我顶一下啊!”说完敏捷地往蔺晨那边溜了。


——这他妈肯定是和蔺晨学的!梅长苏悲愤地想,我兄弟什么时候长心眼儿了!


评论(6)

热度(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