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庄赵】宛如初逢番外 初逢

革命友谊本《蓝色狂想·宛如初逢》正在紧张筹备中,为了凸显革命友谊,《蓝色狂想》的番外《狂想》由陛下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写,《宛如初逢》的番外《初逢》由我写。

值此演员朋友生日之际,放出一章试阅。

敬请期待(并不遥远的)本宣。

正文第一章传送门:

蓝色狂想

宛如初逢


初逢

一、

美国的圣诞节之后有个小假期,庄恕就在这不用带教也不用去医院点卯的小假期里,和同为华人的现任女朋友说了拜拜,女朋友正统白富美,面上看着是亚洲人种,实际上外黄里白,骨子里装着的全是北美文化。庄恕长得帅,女孩子主动追的他,追的时候热情似火,分手也分得干脆利落,只约了个地方对他讲,我们不适合,虽然你很好,但我改变不了我自己。

庄恕那时候已经是JHU医学院博士毕业,在美国当医生是个不错的职业,庄恕又从小被誉为天才,顺风顺水的经历养出傲岸清高的性子,对这种分手理由没什么话好讲,只能同意了事。庄恕人虽毒舌高冷,对女人却很是绅士,家庭环境使然。本着好聚好散的原则,还提议天晚了要送女孩子回去,想当然是被拒绝的。

于是只能自己开车返程,边看着路口的红灯边思忖是回公寓倒头睡一觉,还是休假时期的大夜里回实验室挥洒青春的尾巴,然而很明显即使他回实验室爆肝,导师也不会因此而感动不让他替自己带教,正如华人前女友不懂他东方男人表达爱意的方式和闷骚慢热的示好。

美国的出租车不好打,而且贵,还是冬天,庄恕看到前头有个人在招手,他内心本来是拒绝的,但开近了一瞧,是个黑头发的亚洲小男生,戳在雪地里高高瘦瘦的。

庄恕靠边停了车,小男生打扮很时髦,但不是时下稀奇古怪的时髦,很清爽。头发没染,只是用发胶抓了刘海,眼睛又大又圆,大冷天穿了件风衣,关车门的手指关节通红,手指倒是细细长长的很漂亮。

庄恕用外科医生的眼光把人从上到下地分解式打量一番,觉得十之有九是中国人,但还是用英语问小男生:“去哪儿?我可以带你一程。”

小男生一开口淡淡的酒气,不过不难闻,在副驾座下抻直了两条长腿,很是可爱又懒洋洋地对着后视镜里看他的庄恕一笑:“JHU medicine.”

这下真是顺路载人,这小孩约摸还是研究生师弟,庄恕重新发动了车子,天冷路滑他也不着急,开得平稳不紧不慢,过了一会儿右边肩膀上一沉,小男生在暖风中靠过来蜷在他肩上睡着了,庄恕下意识肩膀轻耸,小朋友的脑袋跟着在他肩上颠了颠,没醒,薄嘴唇抿着睡得更香了。

庄恕开到校门口拿不住这孩子住在哪儿,把人拍醒了,肩膀上有几滴疑似口水,赵启平顶无辜地眨了眨圆眼睛,后知后觉地发现这男的长得真帅,肤白貌美都是表相,关键是那侧颜,额头鼻梁嘴唇下来的一道,即使观察骨相,这侧面都堪称完美。

赵启平小时候就聪明劲儿外显,这意味着别人用一个小时做完的作业他可能半个小时就能做完,由此培养了广泛的兴趣爱好,他决定学医之后甚至专门练了一段时间的素描和雕塑,现在他看着庄恕的侧脸,极想要个这人的脸模用石膏雕出来摆自己桌上。

赵启平对自己的性取向还是比较明确的,大部分时间他倾向于异性。然而审美这个东西既无国界也无性别之分,就算他现任女朋友是世界小姐也不碍着他认为庄恕好看。

庄恕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温和些:“本来我可以不收费因为我们顺路,但是考虑到你刚才睡着的时候流了口水,我想你应该付我干洗费。你住在哪栋公寓?”

赵启平说自己在交换生宿舍楼,然后在口袋里翻钱,他今天是被当地的朋友请客,总共带出来的也不够庄恕那件看着就贵的衬衫清洗费。

庄恕等着看小男生发窘,倒不是他恶趣味,实在是刚刚分了手又要没天没日实验室医院两头跑,心里不得劲儿,好容易逮着这么个乐子,怎么能不好生折磨一下就此放过。赵启平却不窘,大大方方的,说不然我给您打个欠条吧。

庄恕打亮车灯看着赵启平用车里的便笺纸上给他打条,这年头医科生的字儿没谁能看得懂,赵启平写了医科男生中几乎绝迹的一笔好字,名字下面留了个邮箱,最后一位数风流潇洒地直直拉下来,把纸利索地一折沿线齐齐扯下,递给庄恕。

庄恕接过来看了一眼名字,微微一笑:“赵启平……你留个邮箱,多少时间上一次,一周能看一眼吗?”

赵启平接话脆脆的特别利索:“托我们导师的福,我每天看三回!”

最后赵启平还是留了个电话,庄恕过两天就把这事儿丢个干净,小学期他又要泡实验室又要带课,还得抽空跑医院,忙得脚打后脑勺,既没心情也也没必要跟一个小男生计较几十刀,何况还是很可爱的小男生。

然而庄恕的导师并不放过他,白人老头儿隔三差五地请他带自己学生的课,反弹得庄恕转而虐待手底下学生,第一节就站在讲台上撂了话,我很严格,我会点名,我会挂科,甭管是谁,谁来讲都没用!

然后庄助教好巧不巧,在实验课上看到了本届研究生赵启平同学,他站在实验台后面,今天没用发胶,头发很软地往一边倒,穿着白大褂也是高高瘦瘦的,白大褂不收腰,但能看出来里面的纤细一攒,此时正抿着嘴低头往自己手上戴手套。庄恕眯起眼睛,觉得这届学生很可以,大概不会让他觉得太无聊。

tbc

评论(8)

热度(347)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