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18

余本链接:《金雀雕笼》❤

十八、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直到在救护车里这条拍过了,王凯都没缓过来,他捂着眼蜷在车厢角落里,喉咙里极力忍着哽咽而格格作响,靳东从平床上坐起来,脱了带血的外套。王凯把手从脸上拿下来看着他,靳东知道他还在发烧,又使劲眨眼睛,像是隐形没带好,眼底全是红的,开口说话声音也比平常黏哑,低低地说,东哥我下去抽个烟。

靳东皱起眉头拽住他,说你听听你这嗓子,不想要了是吧,还抽烟?

王凯被他拉住索性挨着他坐下,车里现在就他们两个人,平常靳东说他他不怕,还能逗回去,生了病却乖得要死,他头上都是汗,热烘烘地拿额头在靳东肩膀上蹭一下,瓮声瓮气的:“好,行,哥你说得对。”

靳东扳着他的肩膀往自己这边带,用嘴唇去贴他的额头,像是在测体温,更多的是吻了他,然后低头看了看人,说今天我杀青了,晚上肯定他们有局,你就别来了,回去好好吃药睡觉吧。

王凯问他杀青之后的安排,靳东说明天有个通告,你这儿最后一场拍完了我大概也刚好完事。

到了夜里侯鸿亮攒局请剧组,王凯果然没来,但是他生物钟卡得太好,睡得早也醒得早,醒来时自觉好些了,高烧退成了低烧。他洗漱完想和靳东打个招呼再去剧组,去隔壁敲门却已经没人了。

这感觉说不上失落,却并不是很好,就像戏里王明突然发现,靳明宇已经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了一样。

王凯知道自己入戏了,他的感情管不住理智,理智仿佛不听命于他的大脑,而像是飘浮在半空中注视着他。

最后一场王明的单人戏拍得大概是入组以来最难的一场,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发现王凯不是进入不了状态,而且太进状态了,不像是靳明宇那个虚构人物不在了,而像是靳东这个人在他怀里死去过一样。

拍到这份上,李雪心里大概也就了然了,不说能完全知道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蓝宇》拍完后的效应在那儿摆着,在十年后上演了又一次的重蹈覆辙。

王凯头发湿淋淋地支棱着,躺在浴室的地板上,他的眼睛很大,眼珠子黑漆漆的,躺在地下倒对着镜头。

靳东通告完了又赶回来看王凯,李雪背着手站在屋外的监视器后面,靳东还穿着正装,掩在李雪身后看监视器里躺在水中的人。

李雪还当是剧组工作人员,回头看一眼:“……老靳你这么快回来了?”

靳东看着浴室里的水渐渐漫出来,哗啦啦地流到地上,王凯扳着洗手台想站起来,又哐地摔倒在地,直挺挺地躺着,眼睛里已经完全没了神,似哭非哭的,绝望得像两个窟窿。

靳东看着他那眼睛,觉得喉咙口一阵阵发紧,他拧开一瓶水喝了一口,喝得很慢,含在嘴里一点点往下咽着,喉结一直在动。王凯那表情看得他疼极了,但他不愿意不看,把瓶子放在一边问李雪:“他烧退了没有,你就让他这么在水里泡着,这条还不能过?”

李雪看了他一眼:“要不然一会儿这条完了你进去看看?”

靳东想了想,说我还是不进去了,他见到我铁定得出戏,诈尸啊这是。

李雪抬手把他划拉开:“不进去啊,那就站远点。”

电影的最后镜头特写定格在王凯那双漂亮的手上,握着大口径的左轮手枪咔嚓上膛,代表这部电影一切意义上的结局。

王凯在里面缓了好一会儿,助理给他擦干头发披了衣服出来,他一眼看到了靳东就不走了,后背靠在墙上怔怔地盯着他看。

靳东不避人,过去呼噜了一把脑袋,觉得头发还潮着,就对着王凯抿嘴笑:“怎么,还没出戏呢?拍完了高兴点,晚上想吃什么。”

王凯搓了搓脸,推着两边脸颊让嘴角看起来是往上提的,讲话鼻音还是很重:“出不来了,也不想出来了。”

靳东笑了笑,打电话让助理定桌子,另一只手搭在王凯肩膀上对李雪打个招呼,搂着王凯往外走。

他带着王凯出来吃喝散心,名义上是请了全组的人,他俩让助理开车先走,倒是把李雪扔在片场,李雪转头给侯鸿亮去个电话,先问小王杀青,老靳请客,来吗?

侯总那头问地址,李雪看着没关的监视器里王凯的表情,感触颇深地随口感慨:“斯坦尼体系的拍片就是比较容易出事。”

侯鸿亮很莫名:“你说什么?”

李雪恍然:“噢,我什么也没说。”

然而老板之所以是老板,侯制片的过人之处自然非旁人能及,他忙完了手头的事,去的有点晚,去之前先给靳东打了个电话。

饭店这边已经喝上了,王凯坐在车里是蔫的,菜上来了也看着没什么胃口,靳东这回早早把人拽在自个儿旁边坐着,故而不存在隔着几个人不方便他们交头接耳的问题,于是今儿晚上的局,几乎分成两拨,其他人在聊天,他们俩在交头接耳。

王凯喝了几杯慢慢顺了过来,人也话多活泼了,靳东正给他盛了碗汤,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他左手把汤碗给王凯,看到是侯鸿亮就右手去划拉屏幕。

侯总慢条斯理的听不出来什么,说我快到了,哪个包厢,不过你先出来一下,我有点事情问你。

靳东挂了电话想了想,站起来在王凯肩上一拍,往门外使了个眼色,王凯正低着头喝汤,抬头看着他把汤咽下去,拿起纸巾一抹嘴扔在桌上,也站起来跟着靳东往门外走。

王凯喝得有点多,他喝多了很好玩,据他自己说会讲英语但是至今没人验证,被验证的是喜欢到处搂着人拍照然后发微博,跟靳东出来当然拍了也不能发,他们包厢在拐角处,好处是只要不进这包厢就没人走这道,王凯晃出来的时候靳东还回身扶了他一把,谁知他转手推着靳东抵在墙上,醉醺醺地搂住就亲。

rbc

评论(49)

热度(499)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