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9

九、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拍摄完俩人都没心思吃饭,王凯先出来的,发短信给导儿打了个招呼直接回房间去了,靳东在里头呆了挺久,等情绪下去得差不多了才开门出来,被导儿和群演拉着要来吃一点宵夜,他根本不上桌非要走,李雪知道他明天还有戏,没说什么也没硬留,把人放走了。 

靳东知道王凯心里憋着劲儿,但当时王凯再多留两分钟,他不能保证会做出来什么事儿,这时候觉得自己冷静一些了,他的房间比王凯的靠里,路过王凯房间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在门外头站了一会儿才敲门。 

里头开门开得挺快,王凯靠在门边,还拎着个刚起开的酒瓶,看到他杵在门口,微微挑了一下眉。 

靳东嘴唇动了动,想说点什么,张嘴不由自主就又带点教训的意思:“王凯,少喝点酒。” 

这开场白,他恨不得立刻扭头回房间去,权当这脑子缺弦来敲门不是自个儿。 

王凯垂下眼睛嗯一声,说我就是喝一点儿,要不然睡不成,哥你明天还有戏,早点休息。 

靳东转身往自己房间走,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来他们以前上节目的时候,王凯特别甜地跟他撒娇:“哥,他们说我傻~。” 

这人他妈的哪里傻,反而是聪明灵巧得过了分,永远真诚得体进退有度,不肯让旁人为他受一丝委屈,担一点抱愧。 

靳东本来就想解释不知道从哪儿说,被王凯这么一整更是全堵了回去,噎得他闷头甩上房间门,回卧室靠在床上连抽几根,脑子里全是他把王凯翻过来压在身下的时候,王凯在下面紧紧搂着他从后背摸上来,眼睛水汪汪的,看起来又难耐又多情。 

靳东烟头一扔,躺下去把手伸进了裤子。 

王凯敷衍了他哥,关上门也不把酒倒杯里了,拎着瓶子对嘴吹了半瓶,胡乱和衣躺倒。

他第二天没戏,喝得就有点猛,反而似睡非睡的,一夜里都觉得靳东就热烘烘地顶着他贴在背后,分明没做什么,王凯却觉得下身湿黏,梦里硬得一塌糊涂。

他日常工作本来就睡得少,生物钟在那摆着,加上夏天亮得早,不到六点就醒了,醒来掀被子一看,果然内裤湿了一块。 

王凯翻身下床,搓着脸进了浴室。 

他第二天没事干,本来是可以休息的,靳东一大早就进组了,早饭都是在组里吃的。他们在LA的外景戏份安排在最后,今天主要是靳东单人赶进度拍违法乱纪。 

靳明宇做的是勾结当地官方给上层领导洗钱的事儿,也跟美国的黑帮有些来往,靳明宇带着王明去的那栋别墅里,住的就是他在国内靠山的家眷,和靳家的关系很铁。

靳明宇当天带着王明去做客,把那五十来岁的美貌女主人叫干妈,王明见了那家人囧得一直抬不起头来。他当然知道靳明宇是什么意思,你不是要查我么,行啊查呗。 

靳东单人拍摄剧情是他们从别墅区回来以后,在房间里接了他干妈的电话。 

靳东拿着手机坐在沙发里,两条腿端端正正的交叠,轻微地转着脚腕,开拍了就带着笑说台词:“干妈,您怎么还把我跟婷婷往一块儿撮啊,婷婷那是我妹妹,一直叫着我哥呢,对吧。再说我俩年纪差得也大了点,她还小着呢,您不要着急。” 

靳东举着手机停一会儿,那头的台词是问靳明宇从来不带人上门的,跟他打听王明是谁。 

摄像推了个特写,靳东笑了起来,这时候王凯也进来了,揣着兜站在监视器前头跟着看。 

靳东倾身在茶几上拿了杯子,端着喝一口接着往下说:“是我的秘书,这次带着来开会的……啧,别,干妈您千万别,我跟您说那孩子,我就算娶了个媳妇儿,肯定也没他照顾我照顾得周到,你把他介绍走了,我再往哪儿找这么个人去。” 

王凯正好听着了这句台词,绷不住地要笑,剧务回头一看是他,还挺奇怪,小小声地问,咦凯哥你怎么来了? 

王凯理所当然地伸手从口袋里掏烟:“今儿没啥事,我过来看看跟进一下剧情。”

他一掏兜没掏到烟,倒是掏出一条软糖来,还是郭晓然探班那天给的,随手剥开一颗扔嘴里嚼嚼。 

靳东拍完一条出来歇会儿,一眼看到王凯揣着兜正跟剧务聊天,嘴里还在吃,就不由自主地想往他身边来。 

“站这儿干嘛呢?”靳东拍拍他后背,王凯回头一看是他,搬了张凳子放在他身边,笑得阳光灿烂的:“靳总坐!” 

靳东听过他说自己的一些事儿,不痛快的时候一个人呆着消化完了,到了人前就又元气活泼得很。他坐在凳子上看着王凯,挺想知道昨天晚上这人是怎么睡着的,今天本来不该他过来,巴巴儿跑过来看他,又是在想什么,视线放低了掠过王凯的手腕,昨天被自己抓握的痕迹还在,被表带挡住了一半看不太出来。 

“吃什么呢你。” 

“晓然那天过来给的糖。”王凯含混不清地回他,嚼得像个仓鼠,听靳东问他,随手摸兜又剥开一颗塞进他哥嘴里,靳东感觉到他的手指在自己嘴唇上无意地印了一下。 

一瞬间仿佛时光倒流,第一场开拍的时候,两个小孩儿休息时的光景,又在他们自己身上重演了。 

里头叫靳老师准备下一条,靳东用舌头把糖推到牙根儿,咔嚓嚼碎咽下去,站起来就往里头进,大长腿勾着凳子差点儿绊一跤,踉跄几步回头一看,王凯盒盒盒地笑得都不行了:“哥你昨儿晚上也喝大了?” 

靳东往后甩了他一个你给我等着的眼神,推门进去拍下一条了,剧务抱着手臂站在一边也笑到了:“凯哥和靳老师关系真好啊。” 

王凯抿着嘴笑,抬眼看那扇关上的门:“师兄弟嘛。” 

tbc

评论(37)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