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8

八、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 

靳明宇在飞机上睡着了,盖着毯子,额发垂下来一两绺,蓬松微卷地搭在额头上。他闭着的眼睛睫毛很长,轮廓又柔和又好看,虽然他经常睡眠是很不好的。 

王明坐在他旁边支着小桌板,开着电脑继续写昨天打了一半的讲稿,他修长的手指排在键盘上,动静很小,几乎只是指腹在轻轻按键,键盘按下又抬起时发出一种持续的细小咔哒声,靳明宇把毛毯拉到下巴,在这种节奏均匀的键盘敲击声里反而睡了个好觉。 

他们在暴雨夜里的肉体关系,像是随着整个灿烂白昼的飞行被遗忘在了国内,王明表现得很自然,下了飞机主动去取行李,靳明宇打过招呼让车来接的,王明把行李放进后备箱里,又给靳明宇拉开车门。 

他其实手劲儿也挺重,小时候坐惯了他爸的破警车,他那时候人又小,得摔门才能关上,后来到了警局出任务也是甩门就下。靳明宇的车是好车,他习惯性地碰一关,车窗是开着的,靳明宇坐在车里抬着眉毛看了他一眼。 

王明察觉了他的眼神,抿嘴笑着道歉:“对不起靳总。”他笑得很漂亮,带点属于男孩子明亮的害羞感,让人对着他生不起气来,他绕过车尾开了另一侧车门坐上去,跟司机说往订好的酒店开。 

靳明宇倒时差,又在房间里躺了两个小时,王明没那么好命,他把讲稿写完最后看了一遍电子版,确定没问题了,又用酒店的信纸和打印机印出来,等打印的空档里还顺手叫了客房服务,给靳明宇和他自己点好晚餐。 

靳明宇在客房服务送餐的时候开门出来了,雾着一张英俊的脸靠在门框上,有点起床气的样子,盘子端上来切牛排,又嫌牛排煎老了,叉子扔在盘子里,挺响的一声。 

王明正背对着他在写字台上按订书针,听到响动回头了:“怎么了靳总?”他把一摞纸磕在写字台上理齐了,按着订书机利落地压了两下,坐回餐桌上。 

“哦煎老了呀,我这份没动呢,跟您换换,反正我又不挑。” 

吃完了靳明宇进卧室洗澡,王明在外面等着去拿讲稿给他看,毕竟明天早上就要上台,今天怎么也得先看一遍过个眼熟。

靳明宇靠在床头上拍了拍身边,说不想看了,你过来给我念一遍。 王明把床头灯调亮一点,靳明宇往下躺了躺,套间主卧的床特别大,他推开枕头打横着躺在王明大腿上,双眼微闔着,手指松松地压在床单上。 

王明的美式英语发音标准,声音低沉好听,靳明宇听了三分之一,枕在他腿上又睡过去了。 

王明轻手轻脚地把靳明宇从自己腿上挪下来,把他扔到一边的枕头拖回来塞在他脑袋底下,到另一间卧室去睡,临睡前还上了两个闹钟,他自己起床的时间定早一个小时,用来应急突发事件。 

早上王明直到早餐送过来才去敲靳明宇的卧室门,进去看到靳明宇正在和袖扣搏斗,左边的他自己用右手扣着顺手,右边这个却戴不上,王明过去替他整理了一下扣好了。 

靳明宇抬着手给他摆弄,王明观察到靳明宇的右手虎口内侧到鱼际和食指指节处有一点茧。 

靳明宇看上去温文尔雅,但读书人长时间拿笔的茧应该生在中指关节,而不是在虎口,这个部位王明太熟悉了,只能是枪茧。 

王明不动声色地垂着眼睛给靳明宇抻平了袖口,靳明宇很满意地看着他,两个人离得很近,靳明宇搂着他的腰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轻轻扳着王明的脸颊在靠近耳朵的地方亲了一下。 

王明被他亲得有点懵,靳明宇的手指顺着耳根捋下来,捏着他下巴左右晃了晃,带着点笑地出去吃饭了。 

王明开着车把靳明宇送到母校的礼堂,他本来应该留在礼堂旁听的,靳明宇一上台的英音几乎俘虏了礼堂里所有的学妹和一大部分学弟,但只有他知道现在的靳明宇绝对不是真实的。 

王明想起之前在局里,上司跟他讨论的时候曾经说过靳明宇曾经往LA汇过钱,单笔数目不算特别大,他们也拿到了一条有地址的单子,但这实在说明不了什么,靳明宇是生意人,有海外贸易是很正常的事。 

王明想着上午在靳明宇手上看到的枪茧,他心里慌得几乎坐不住,那个地址在脑子里清楚地记着,催促他去那个地方一探究竟,他知道靳明宇一定是有问题的,但他内心深处比谁都希望这个案子跟靳明宇没有关系。 

王明从礼堂里出来,开车一路直奔汇款单上的地址,那里是个别墅区,正好有个年轻姑娘挽着五十多岁风韵犹存的女人从栅栏门里出来,看长相不能确定是不是中国人,但至少都是亚裔。 

王明用手机拍了两个女子的照片和别墅的外景发给国内的头儿,觉得靳明宇那头差不多也要结束了,又开车回去在礼堂门口等他。 

靳明宇簇拥在留学生的洪流里出来了,上了副驾驶一关车门,把西装扔在后座,边解领口的扣子边随意问道:“你去哪儿了……不过你留着也没什么好听的,讲稿都是你写的。” 

王明囧囧地转头看靳明宇解开两颗衬衫扣子,露出脖子的一小片白皙皮肤,顺手一按车载电脑调出最近行车路程记录来,一下被小警察的低级错误笑得不行。

“噢,你去这里了呀,我确实有一熟人在那儿,今天下午刚好没什么别的安排,咱们就去他们家做客吧。” 

王明大囧,调整了一下语气保持镇定:“靳总,那地儿我读书的时候经常过去走走,我同学家以前在那儿呢。” 

靳明宇抬一下眉头,看着后视镜里的小警察似笑非笑:“那今儿这是故地重游……女同学啊?” 

王明囧极了,直视着前方一脚油门踩了出去:“靳总咱们还是先回酒店吧。” 

tbc

评论(42)

热度(3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