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4

金雀雕笼余本❤


四、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王明打着车在大雨夜里赶到公司楼下,这个点已经很晚了,又是雨天,出租车十分难拦。他的车子前几天送修了,靳明宇是知道的,却依然夜里十点打电话给他,让他来公司一趟。

王明打伞出门,在雨里走了一段路才搭上车,风刮得特别紧,吹得大雨斜了方向往伞底下钻,除了护住脑袋不淋着,伞已经基本上不顶什么作用。他下车的时候西裤几乎淋透了贴在腿上,肩膀也湿了一块,冰冷湿黏得很不舒服,像靳明宇有时候从背后打量他的眼神。

靳明宇的办公室在22楼,王明拎着滴水的雨伞站在玻璃门前,在进大楼之前打了个电话。

“他让我跟他一起飞LA,是,后天。”王明站在楼檐下看着漆黑的天幕,天空像是被一只手撕开了一个巨大的黑洞,暴雨就从这个洞里无尽地倾泻下来,闪电像上帝之鞭威严地抽打和审判着这个世界,人人在劫难逃,谁也无从幸免。

“在公司里查出他什么证据了吗?”上司那头打火机响了一下,上司咬着烟屁股拿喷壶呲他桌上那花。

“没有,账面做得很干净,至少从生意往来上看不出什么。”

“人生地不熟的,多小心。”

靳明宇在睡梦里不安地翻身,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不断靠近,模糊地往门口看去,却什么都没有。

他后来一个人又走了,悄没声地离开了警察局,谁也找不到他。那个有可爱儿子的年轻警察不久就因公殉职了,家里挂了一面墙的锦旗。王明从那时候开始就志向明确地要当警察,谁也拦不住他。

促使他当警察的动力远不止于此,在王明内心深处有个荒诞不经的想法,他总觉得自己能找到那个少年,他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但靳明宇是穿着警服的爸爸带回来的,如果他当了警察,应该也能某一天,把走丢了的靳明宇再次带回来。

靳明宇在胸口烦闷中醒过来,听到外面有人在敲门,他恍惚了一下,才想起是自己一个小时前打电话给王明,让他到办公室来的。

王明的履历很漂亮,美国名校毕业加上华尔街的工作经验,几经周折回国,经熟人介绍在靳明宇的集团公司里屈就他的行政助理。

王明把伞撑开放在门口晾着,看着恹恹靠在沙发上的靳明宇,柔和地解释:“对不起靳总,外面雨太大了,不好打车,来晚了。”

靳明宇垂眼看了看表,又抬头看了王明一眼,浅灰色的西裤几乎被雨水浸透了,布料贴在腿上,湿了的地方成了斑驳的深灰色,还是规矩地打了领带,只是衬衣肩膀处也湿透了一些,外形狼狈却仪态端庄地站着。

靳明宇摘了眼镜揉一揉眉心,然后抬手一指。

“我晚上想起来,回母校要做一个演讲稿,你写一写。”

王明应了一声,打算去外间办公室去熬夜,靳明宇拍了拍沙发:“在这儿写吧,不用太长,写完了我看。”

王明去外间拿了笔记本过来,半蹲着边弄电源边抬脸对靳明宇道:“要不然我先送您回去吧,这么晚了。”

靳明宇一摆手,王明不再说话,本子放在腿上坐在他旁边打字,打字速度保持在一分钟二十个单词左右。

靳明宇的手放在他大腿上,半阖着眼睛,指尖轻轻点动,然后变成抚摸。

王明来公司第一天见到靳明宇的时候就已经认出他了,他们俩小时候遇到的那会儿,靳明宇是半大少年,眉眼轮廓都已经定型,王明又是做这一行的,认人很准。倒是他相信靳明宇肯定没认出他来,或者说靳明宇已经忘了那段往事。

“雨这么大?都湿了。”靳明宇从茶几上拿纸巾,抽出来两张在他腿上一点点按过去,王明的指尖停在键盘上,发亮的屏幕光投在他俊俏的脸上,大腿肌肉无言地紧绷起来。靳明宇这个点钟把他叫到公司能怀着什么好意,大夜里给他打演讲稿?别逗了他坐在飞机上也能打出来一篇。可他没什么拒绝的理由,任务还没完,他总不能跟靳明宇直接说,靳总对不起我是直的。

更何况他也不直。 

靳明宇把纸巾揉成一团,皱着眉头想了想:“你还是去换个衣服吧,感冒了不好,我临时也找不到别人跟我去LA。”

王明保存了讲稿,笔记本还垫在大腿上,他合上电脑站起来。靳明宇给他配的苹果本子外观轻薄漂亮,他像拿着一本杂志一样自然而然地垂在身前:“那我出去换。”

靳明宇抬起眼睛:“就在这儿换吧,你写到哪里了给我看看。”

王明把笔记本递给他,站在衣柜旁边背对着靳明宇开始脱衣服。领带解开挂在椅背上,微微仰起头去解扣到下巴的衬衫扣子,细长的手指搭在衣扣上,一颗颗地往下挪,布料顺着脊背摩擦着滑下来,衬衫被扔在椅子上,露出一片蜜色的后背,完美的倒三角,手臂拉动带起蝴蝶骨延伸,脊椎是一条笔直微凹的流线,从脖颈一直没入腰里,那腰从后面看起来尤其的细,薄韧的一把,一只手臂环过去就能完全圈在怀里。

靳明宇站在他身后,食指点在王明脊椎上,顺着那道凹线一路滑下去,遇到皮带的阻碍,手指屈起来在腰带上轻轻勾了一下。

脊椎是人体最要命的地方之一,捏断了其中的某一节就会全身瘫痪。靳明宇的指尖是凉的,挨着皮肤若即若离,王明觉得自己像是被吞吐的蛇信子从上到下舔了一遍,后背上浮起一层淡淡的战栗。

蛇尾从脚踝处缠上来游过大腿和腰腹,靳明宇站在后面挨着他,垂下眼睛就能清楚地看到他皮肤上浮起的寒颤,手掌握在王明细韧的腰上,漫不经心地往前面摸:“看起来外面确实挺冷的……你怎么了。”

“没怎么。”王明皱着眉咽了一下,为什么会这么渴。他转过身来和靳明宇面对面,他们作为董事长和行政秘书的短暂相处里从未有这样失礼的接触,早已超过了人和人之应有的安全距离。

靳明宇上前一步,王明就不得不后退,他身材确实很好,肩膀抵在柜子上的时候,腰身还是凹进去的,足够靳明宇在柜子和腰身的空隙里垫一只手掌,手掌顺着他的腰滑下去按住屁股,有压力地让他一点点离开了柜子,直到两人之间彻底失去了距离。

tbc

评论(42)

热度(444)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