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3

金雀雕笼余本❤


三、最后眉一皱,头一点

剧组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两个小孩子来演少年版的靳明宇和王明,少年明宇的长相有点儿像秦始皇里的翁斐然,低着头坐在沙发上也在看本子,只看得到两撇入鬓的长眉和一对尖尖的眼角,小王明特别小的一只,脸圆圆眼睛圆圆,下巴还有点婴儿肥。两个小孩都赶着快放假的时间,在剧组里拍完了,九月份就回学校上课。

靳东先到的,坐在民警办公室的道具沙发上看两小只被导演抓着说戏走位,从桌子上随手顺了导演的烟盒,抽一根出来,没马上点,举着听两个小孩儿在门口对词。

“嗨,小孩儿,你看不住我的,我要走了。”

旁边一只打火机伸过来,啪一声打着,靳东往旁边看了一眼,王凯举着火机凑他面前,他食中两指夹着微微俯下身点了,看王凯还叼了根冰棍,揣着兜坐下和他一起看。

“哎。”靳东眼睛瞅着片场里头,膝盖往外斜着撞了王凯一下:“差不多点儿得了啊,你买个冰棍儿过来馋小孩子怎么着。”

小王明跑到门边攥着少年靳明宇的袖子:“我不放!除非哥哥答应不走掉!”

王凯三两口啃完了一根,最后一口掉下来直接糊白T恤下摆上,用指甲把那块弹掉说了句卧槽,靳东从旁边拿了包纸巾,抽一张出来给他,看着王凯低着头拿纸巾蹭。看了一会儿看不过去,又抽一张,拿着矿泉水往纸巾上倒了一点儿,把王凯的T恤下摆拎过来给他擦,边擦还边笑他:“就这优衣库买的衣服有什么好擦的,你不是屯着一打么。”

王凯把棍儿扔了转回来跟他师哥贫:“本子里一开头不就是你给我擦,趁着这个你先练练,练练。”

靳东抬起脸看着他眉头一挑,刚想说点什么,小孩子那边不知道是热还是状态不好,推门夹着靳明宇手的那一下也不太好把握,拍了好几条没过,导儿让下来调整一下。王凯过去把小王明抱起来在臂弯里掂了掂,小孩趴在他肩膀上一动不动的,王凯知道这是累了,但戏一会儿还得拍,就把他举到自己面前逗:“诶,这个小宝贝儿比苗苗眼睛还大呢。”

靳东端着一次性纸杯当烟灰缸,把烟灰弹在泡了几轮的剩茶水里:“真想要个眼睛大,自个儿生一个去。”

“我他妈跟谁生啊!”

“八百万女粉丝哭着喊着要给你生猴子呢。”

“哥你有完没完怎么还拿这个说事儿呢盒盒盒盒盒!”

王凯抱着孩满剧组招猫逗狗地转了一圈,把小家伙原放在地上,掏兜给了一颗糖,小孩接过来剥开糖纸想了想,举高了手把糖塞进少年靳明宇嘴里。

王凯哈哈哈哈地摸兜又给一颗,蹲下来先许给小孩:“咱们好好演,哥哥这就去给你买雪糕,过了这条咱们就吃雪糕好不好。”

“别不要脸啊,你都多大了,他才多大,还哥哥。”靳东在旁边笑了一声,语气半嫌弃的,迎着王凯的眼角和嘴角却都是弯着。

“我就哥哥怎么了。”王凯嬉皮笑脸,他穿了个紧身的牛仔裤,露脚踝裤腰低,站起来就得把裤子往上提,靳东瞧着他那把细腰幅度极软地在T恤里拧了一下,,目光便不由自主地随着那腰线在空中划一个微小的弧。王凯拿起桌上的钱包边往外走边给他递话:“也给您买,您别馋啊!”

靳东提高了声儿斜睨出去:“吃了你买的雪糕,是不是我也得叫你声哥?”

王凯哈哈哈地出去了,只有声音从背后飘出来:“那不能,您还是我哥,还是我哥!”

过了一会儿王凯拎着一袋子回来,墨镜还挂在领子上,进来就看到靳东把少年明宇拎在一边训,听了几句听出个大概来,两个小孩在剧组磨合得关系本来就挺好了,少年明宇走到哪都领着小尾巴,小王明天生甜,觉得哥哥陪着自己受累了,刚才讨好着给少年靳明宇嘴里塞了颗糖,接下来原本的戏是要凶小孩的,他看着小王明怎么凶不起来了。

王凯在旁边等靳东给小孩说完了朝沙发这边走,随手扔他一根棒冰:“大热天的,哥你也消消气儿,我跟你说人小孩这叫知恩图报,知道什么是吃人嘴短,不像某些人,吃了我的雪糕还挤兑我。”

靳东随手接住撕开包装纸,嘿一声给他说乐了,“照你这么说,后头的戏全他妈是我在整你,我今儿吃了你的嘴短,往后都整不成了是吧。”

“不不不,哥你给我根烟,咱们就算扯平了,您往后想怎么整怎么整,诶今天换了个衣服光带了打火机。”

靳东伸长了手去够导儿的烟盒扔给他,眼睛看着远处监视器里的两个小孩,王明把靳明宇流血的手指含进嘴里。他把手搭在王凯大腿上自顾自地走一下戏,甚至没调整语气,抚摸也相当随意:“在遇到你之前,我可能认识四五个叫王明的,你……”

王凯拈着没点着的烟哈哈大笑地跳起来躲他:“哈哈哈哈哈我操,哥你动手的时候说一声行不行好他妈痒哈哈哈哈哈哈。”

当年在伪装者片场的时候,靳东给他抹平西装顺便揉了胸,他就笑得要死,好像浑身都是痒痒肉。靳东没绷住也跟着他一起笑,摊着手晾在空中显得特别无辜:“剧本就这么写的啊,你得适应它对吧,实在不行咱们可以脱敏疗法,拍之前先给你摸熟了,正式开始的时候你就已经没啥感觉了,绝对不笑场。”

王凯拎着烟回来往靳东身边一坐,二五八万似的敞开腿一脸忍笑:“好好好,你摸吧,为艺术献身,你想怎么摸怎么摸。”

tbc

评论(39)

热度(508)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