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东凯】淬骨之火 1

rps慎入
rps慎入
rps慎入


梗属于安非老师,ooc属于我。

一、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用一种魔鬼的语言 

靳东接到黑洞剧本的时候,人还尚在新疆,风里沙里糙得不行,他的腿还骑骆驼摔伤了,不得不回京休养着,养得能拄着棍儿走路,又去参加个颁奖典礼。他腿疼,在路上作天作地,一会儿怨孔导走得快,一会儿嫌雪导儿不等他。 

他养伤中途,王凯正好从北京到云南拍戏,赶着和他见了一面,师弟当然不比这群没良心不等他的,对残障人士关怀有加。靳东乐得歪在病床上当大爷,瞧着王凯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里给苹果削皮。

果皮一圈圈转下来,靳东歪着头伸手去揪,王凯手一顿往后收了收:“您小心手,腿还没好利索,看手上再来一下。”靳东还没怎么样,他自己先盒盒盒地笑了一通。 

王凯给他削了个苹果,直奔云南被紫外线洗礼去了,回来的时候晒黑了不知几个色号,身上也更紧实了,浑身一股戏里还没褪掉的锐利。靳东到的时候已经聚了一屋子人,王凯见了他就扑过来抱一个,他俩台上私下抱过不知多少次,台上知道侧身几度嵌入镜头会好看,台下懂得拥得多紧会感到安慰。靳东对着旁人老牌绅士做派,揽着女孩儿跳舞看脸不看胸,拥抱搭戏女演员也隔着一臂的空隙。但是抱王凯是抱得熟惯贴服了,王凯没他高,要搂他肩膀还得踮着脚。靳东按着他后背拍拍,松开他在脸上看了一圈:“黑了,不过看着倒是精神。” 

王凯重新又坐下去,屋里空调打得猛,他俩夏天都是爱穿白的,摆在一块儿玉树临风的两个,旁边儿有人说王凯得赶紧白回来,起码恢复到原来的色号吧,否则这个新戏东哥可没法看上你。 

靳东没来得及看本子,还是新新的一沓,他刚下飞机,坐得颈椎不太舒服,揉着脖子侧过去问王凯:“新本子你看了?讲什么。” 

王凯不明所以,挺体贴地说还没,哥你要是累了咱们先散了,你休息吧,等我回头看了跟你说。 

等回头他看了本子,后悔得简直想咬了自己舌头,这题材……还回头看了跟你说,说什么说。剧本里夹着光碟,2001年关锦鹏导的《蓝宇》,主角都是他的中戏师兄,他跟刘烨还演过兄弟。 

王凯沉得住气,片子他从前看过,又塞进笔记本里重看一次,然后熬夜看剧本。靳东却没压住,他年纪大了脾气已比从前好很多,现在还是大夜里去敲侯鸿亮的门,只等着门一开就把本子怼到脸上。 

“我自己无所谓,王凯刚从那破事儿里头出来才多久,他路还长着呢!”靳东台词功底不错,训老板也训得中气十足,快一米九的人戳在那儿,也不坐,居高临下的,瞪一眼都威慑力压人。 

“这个本呢,演好了,就是奔着国外冲奖去的,小王路还长着呢,应该去尝试,人家自己都没来找,你着急顶什么用。” 

靳东心里乱,来回在屋子里踱,本子很好,他乐意帮忙,但他俩的事儿本来就捕风捉影。可话又说回来,倘若另一个主角不是定了王凯,他肯定推得干脆。制片要拿着他俩送到国外冲奖,现放的机会王凯不会不要的,根本不会十五年前刘烨似的推却好几次,甚至反过来劝他都特么有可能。 

他推得了导演和制片,他忍得下心去推了王凯么。不能够啊。 

靳东想了想,从桌上原拿了剧本出去了,拍呗,就当是再捧他师弟一把,为艺术献身分什么女的男的。 

公司班底都是自己人,按老规矩开拍前一天夜里聚餐。靳东下意识拿眼睛去提溜王凯,人坐得跟自个儿隔了大半个桌子低头猛吃,中间隔了几个女演员,靳东不好说什么。几轮酒敬过之后王凯自己端着杯子蹭过来,脸上已经有点见红,看到旁边没人就一屁股坐下,笑着跟他放在桌上的杯子碰一下。 

得,这是已经有点儿喝大了。 

靳东先不说他,端起来跟他干了,把杯子顿回桌上,连带他手里的杯子一起拿下来放一边,才微微皱起眉头:“明天开机,你少喝点。” 

王凯舔了舔嘴唇,笑得盒盒盒的,放松了靠在椅子上歪着头看他:“哥你一说要开机了我还挺紧张的。” 

靳东把转盘上的水果转得靠近他俩,叉了块西瓜自己吃了,觉得挺甜,连盘端下来搁王凯面前:“吃点醒醒酒,天热喝了难受——紧张什么劲儿的,我记得你和内谁拍的时候,不是说太熟了也不来电,光顾着笑场了么。”

王凯一巴掌拍在他大腿上:“咱们不有过不太熟的设定么!哥你这记性行不行了啊。” 

靳东心想这小子断掌怎么着,拍一巴掌这样疼,顺着他说行,你能耐你明儿别笑场,敢笑看我怎么收拾你。 

本子俩人提前也熟悉过了,靳东要演的靳明宇是个披着商界巨擘皮的违法犯罪分子,王凯演的王明则是个卧底在他身边当秘书的警察,为了照应演员感情上的循序渐进,这戏是从头开始顺着拍的。 

导演说戏的时候王凯还在笑,来的时候还说不服,明明是我说了想演个反派来着,这好容易来一个就给了东哥了。 但靳东往22楼大办公室的桌子后面一坐,王凯就觉得靳东这个角色适合他,阴沉邪魅雍容装逼的。倒是王凯自己不知道演了多少回警察和卧底,他俩又配合过这种上下级的戏码,王凯自己接的算是个手熟的角色,两人默契也还在,唯一不太熟的大概就是得跟师兄演搞基。 
tbc

评论(62)

热度(8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