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谭郝】金雀雕笼 23

二十三、未吓到尖叫,哭也不流畅 

谭宗明被人拽着后领从地上拉扯起来,男人粗重地喘息着,缓缓闭上了眼睛,因为疼痛和生理性的晕眩,因为那双眼睛在看到郝晨的瞬间,习惯性地蕴藉了隐忍的溺爱和洒脱的柔情。 

这不是他用以求得脱身的筹码,有些话当时没有对他说,现在也更没有必要再提了。

郝晨手中的枪正抵在他额头上,即使被枪指着脑袋,谭宗明也要自得,真不愧是他打小亲自教出来的——柯尔特大口径的眼镜王蛇,郝晨的手稳得没有一丝颤抖,削薄手背上筋脉血管因为用力而凸起,骨骼优美而狰狞。谭宗明爱死了这双手,他看着那食指轻轻勾在扳机上,像是用蜷起的指尖无数次搭上自己的勃起,他甚至想到如果此时自己的舌头在他指尖上舔过去,郝晨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他曾经以为这孩子是爱过他的,在久远到模糊的开头里,车子后座的闭塞空间中,他握着郝晨的手将枪口对准自己,这孩子浑身发抖地扔下枪,紧紧地抱住了他。 

那时他将郝晨脱得一丝不挂,仿佛拥有了新生一样迫不及待地要他,几乎那一刻他就要把这孩子、连同他对自己朦胧初生的爱一生囚锁起来,玉楼金阙,与世隔绝地豢养,从此醒也看见,梦也看见。 

可是后来为什么就心软了。 

这烟火红尘太寂寞,一旦喜欢上了谁,就要不由自主地为他心软,为他挥霍,为他千金买歌笑,烽火戏诸侯。 

可他讨好的是个年轻的男人,情热冻成冷血,极爱翻成极恨,征服欲蜿蜒破土时,是要下手来抢来夺来毁灭的。 

见风使舵的墙头草永远不嫌多,郝晨身边的人见他魔怔似的站着,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时间不多了。此人在别墅预谋时就有参与,算是郝晨用得顺手得力的,此时便也推枪上了膛对准谭宗明,催促道:“晨少,时间不多了,您如果下不了手,就让我来。” 

他焦躁甚至略显狂妄的语调在阴湿的空间里四溅开来,像一滴水爆入滚烫的热油,仓库中和门外都暗暗透出隐约的骚动。

郝晨没有理会,像是没有听见一样,端枪的手依然稳稳顶在谭宗明额头。谭宗明自然更不会去理会那人说了什么,只是微微仰起头,让眼镜王蛇的枪口从额头顺着他俊挺的鼻梁滑下去,而后便真的伸出舌尖,盯着郝晨的眼睛,在他抵着枪托的尾指指尖上舔了一口:“你现在在这儿打死我,才是真的谁都不会知道了。我尝到的最后一样东西,是双漂亮的手,很值。”

郝晨冷冷地把枪收回来,尾指上残存着如烫如灼的湿意,他没有再看谭宗明,只是似笑非笑地把脸转向方才说话的人,淡淡地道:“你倒是很会替我着想。” 

鸦雀无声之中,郝晨转身头也不回地出了这破旧的仓库,众人悚然在他离去的背影里看到了另一个谭宗明,上车前也只留了一句话:“留着他吧,没有他,我也活不到现在。” 

谭宗明被人一记手刀击晕,在这冰冷潮湿的仓库里躺一天一夜,意识漂浮于无尽的昏沉之上,冬季的水泥地极冷,他身上却极烫,梦呓着说胡话,每一个梦境都切肤剐骨,痛不欲生,时而是他踩着齐踝深的水艰难跋涉,时而是置身于浓烟烈火的地狱变相之中。恍惚着他又回到了那年的初夏绚烂,郝晨穿一身白西装倚在卷草纹雕花扶栏上,领口别着雪白洋牡丹,偷偷地抬眼瞄他,漆黑瞳仁里倒着谭宗明的身影,眼中爱恋不胜,情意万千。 

往事前尘,如露如电。 

谭宗明是被几个民工弄醒的,民工看他浑身是血,弄醒了就问他从哪儿来,是不是被人劫了,要不要报警。 

郝晨这次没动手,但谭宗明知道这并不代表外头没有人找他,一个落难大佬的处境远比想象的危险,官面上的人对他的存在不放心不说,过去结下多少梁子的对家都等着这一天的,他现在轻易从这个地界上迈出一步去,恐怕立刻就会有枪再次瞄准他的头。 

谭宗明的祖父辈是靠着摆麻将桌和开小歌厅发的家,郝晨在他身边十多年,这次清洗了他所有集团,却不知道他祖父当年在老城区的那间麻将房。 

谭宗明没去正经医院,他在老城区找了个小诊所处理了后脑的伤口,暂时不知道会不会有脑震荡。

老城区是城乡结合处,人群鱼龙混杂,谭宗明从未如此落魄狼狈过,此时混迹在人群里倒也并不扎眼。 

那间麻将房年久无人,铁皮门哗啦啦地拉开,里头四壁萧条,地上窗台的灰积了寸把,角落里全是絮絮的蜘蛛网。谭宗明问旁边的理发店借了两把椅子,来到这儿的头天夜里,便蜷在椅子上睡了。 

郝晨带着人回到大宅,他上位的手段太过闪电血腥,比当年的谭宗明有过之无不及,须得做许多善后用来安抚人心。堂口出过力的弟兄他自然是厚待的,送他们一场富贵也是说话算话,下头做事的人倒是无所谓的,昨日的老板被弄下去,今日自然也会有老板坐上来,城头变换不假,但只要有他们一口吃的,他们也并不计较究竟是在为谁卖命。 

他没为难这宅子里的管家,毕竟那是小时候对他很好的老人,但也没打算见他,直接让人将管家送到养老院去了,伺候的人换过一拨,全是新面孔,谭宗明的卧室被锁了起来,郝晨只在这宅子里住过几夜,便实在受不了了,夜里不再回来,他现如今身边也不缺人,年轻好看的孩子如流水般送到他床上,哄他的甜言蜜语比当年对着谭宗明时翻了一番。
tbc

评论(110)

热度(370)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