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许陈】恋人心 8

cp:许光明x陈亦度

Chapter 8
婷婷在幼儿园里吃了那么一推,她的手术痊愈是个挺长的过程,原本就身体娇弱,又因为天气转冷受了点凉,立刻感冒发烧了,许光明又带着去打针看大夫。托付陈亦度给婷婷办转园事宜。

陈亦度办事雷厉风行,找人三天之内办好转园手续,在自己别墅区附近幼儿园挑了个好班,老师也都是他自己亲自去见过,预备让婷婷病好了就插班过去。

婷婷的病耽搁了一周,算是好了七八分,晚上还有一针,陈亦度半下午的时候给许光明打了个电话,让他问问婷婷想吃什么,他提前叫阿姨买东西过来准备。

他开车路过市中心又去买了一对小熊,顶可爱的一对儿,穿着小裙子摆在盒子里,即使他新装的儿童房衣柜里已经挂满了小大衣小裙子,床上已经摆满了洋娃娃和小熊。

三个人一起在家吃完了饭,许光明给婷婷披了一件小外衣,抱着她坐在靠近阳台的摇椅上,他抱着婷婷,婷婷抱着陈亦度新买的小熊。

陈亦度热了杯牛奶给小孩子,婷婷把小熊交给爸爸抱着,自己坐在许光明膝盖上乖乖喝牛奶,喝了一半又靠回她爸爸怀里,眨眨眼睛小声笑道:“爸爸,我长大以后要嫁给干爹。”

亲爹懵了一秒,然而本着一惯对孩子柔声细语教育引导的方式,搂着婷婷问道:“婷婷为什么要嫁给干爹呀?”

婷婷一只手拿牛奶杯,一只小手掰着数:“嗯……干爹帅,有钱,带我玩,接我回家……”她在爸爸腿上费劲儿地扭了扭,把牛奶杯换了一只手继续数:“给我买好吃的,送我熊熊,送我小裙子。”

许光明一脸宠溺安抚,婷婷说得好有道理爸爸无法反驳,一边抬头盯了一眼陈亦度,意思是好小子你竟把泡妞的招数都用在我女儿身上。

陈亦度受了他一记眼刀,苦着脸叫屈连天地大喊:“noooooooooo!”

婷婷双手捧着杯子,在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小声道:“但是我觉得,干爹对爸爸更好。”

亲爹再次懵逼,看婷婷又把手指掰回来说:“干爹帮爸爸接我,会给爸爸泡茶,让阿姨不做爸爸不喜欢的菜。”她撅起嘴小声道:“但是干爹让我吃不喜欢的胡萝卜。”

许光明犹自震惊,但依然还能保持风度:“所以,婷婷觉得干爹对爸爸更好?”

陈亦度扶额,许光明的口味这个事情他的确是记得的,师哥北方人,做菜的阿姨却是上海本地的,陈亦度平时也不常在家里吃饭,倒是自从许光明父女来家频繁,他才让阿姨做了饭在家里吃。有时候难免跟阿姨说道比划,说我哥不爱吃这个,下次您别买了,却都让婷婷人小鬼大地听了去。

后来婷婷慢慢的在许光明怀里睡着了,俩人互相对视一眼,陈亦度做个手势示意他把孩子抱回房,等他再下楼回到客厅时,看到陈亦度正在开酒。

电视是开着的,但为了不吵到孩子,陈亦度把声音关的声音很小,几乎是在放默片,他坐在地毯上,手里掂着杯子轻轻摇晃,后脑勺靠着沙发一角,很自然而然地仰起头看着许光明。

许光明挨着他坐在沙发上,陈亦度的肩膀便很自然地依靠着他的腿,他摇了摇膝盖,陈亦度的上半身便跟着一起晃晃:“穿的这么少,坐在地下不凉啊?”

陈亦度把手肘搭在他膝盖上,仰头把杯里的酒喝干,精致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像是醉了又像是累了,撑着眼皮去瞟电视,偌大屏幕上在放一部很老的英国电影,缓慢无声的,地点是同样古老的剑桥。

两个贵族男孩在学校里相爱了,莫里斯在深夜里从窗户里爬进克莱夫的宿舍,亲吻了他,对他说我爱你。 步入社会的克莱夫放弃了莫里斯,转而为政途娶富家小姐为妻,他投降于普通人的世界,在回忆与现实的蒙太奇镜头里,失去了他的英伦情人那双抑郁而摇曳的眼睛。

客厅里没人说话,一切似梦非梦,似醒非醒,陈亦度垂着眼睛把头靠在许光明膝盖上,伸长了手臂又去够酒瓶,珍藏版轩尼诗,四十度将醉微醺,适合亲吻,适合犯罪,适合醉卧美人膝,适合一切意义上的酒后乱性。

许光明从他手上拿走了酒瓶,他抬头看一眼,知道许光明是猜出了什么,毕竟三十的男人了,很多次说自己不结婚也不是闹着玩儿的,许光明这么皱着眉头看他——那皱眉的表情陈亦度也熟悉,忧心思虑,带些责备和关怀的。

陈亦度又低了低头,眼睛也跟着垂下去,是有备而来的闪躲,许光明看着他垂头,那下巴却是翘起来的,不知怎么的就想去捏,捏着他下颌抬起头让他看着自己,然后……

陈亦度低着头,手边无意识地摆弄着酒瓶的瓶盖,《莫里斯的情人》这片太过影射,他是故意的而许光明也不傻,看着他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所以你说不会结婚,是因为这个?”

陈亦度带着鼻音嗯了一声,慢慢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眯起眼睛,近乎有些挑衅地顺着许光明裸露在外的脚踝向上摸,手指在他膝盖上画了个圈,脸也伏了过去,下巴撑在手背上,语气懒洋洋的:“哥,你以为毕业那天,我说我喜欢你,是喝多了说着玩儿的?”

“那我现在再对你说一次,你是不是还会觉得,是我喝多了。”陈亦度趴在他膝盖上,平视着许光明毛衣上的纹路自顾自地说:“但是真的挺长时间了,第一次你没在意,今天再说,你要是觉得不妥……”他仰起脸深深看了男人一眼,嘴角弯弯的翘出个笑来,两人距离近得呼吸微闻,许光明只觉得自己着魔似的,竟然想低头去吻陈亦度。

陈亦度却站了起来,背对着他把话说完:“那师哥就当是我……又喝多了一次吧。” 他肩膀轻耸,似乎自嘲地笑了一下,留下许光明一个人和已经刷出片尾演员表的电视,腰背挺拔地上楼去了。
tbc

评论(48)

热度(366)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