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许陈】恋人心 6

cp:许光明x陈亦度

Chapter 6
等许光明终于打车到陈亦度别墅的时候,陈亦度已经让小孩子喝了牛奶,让阿姨给婷婷洗了澡,吹干头发,婷婷困得紧了,把她塞进新铺的软床里,换上今晚刚买的小桃心睡衣,她却攥着陈亦度一根手指,央求要干爹讲故事。陈亦度把灯光调暗,声音轻柔地没说两句,婷婷就睡着了,缩在被子里,只鼓起小小的一团。

许光明原本来的时候没进屋,陈亦度拖着他进来,说孩子已经睡着了,你再把她抱走,又得叫起来,这么折腾明天上学她不困呀?

许光明进来的时候带着一点入秋时节的酒气,陈亦度是和他喝过酒的,知道师哥没什么量,但今天那个场合推脱不掉。许光明坐在沙发里沉默,客厅里没开大灯,他坐的地方是灯光照不到的昏暗,他就在这片温暖的昏暗里看着陈亦度。

陈亦度穿着家居的白色粗棒针毛衣,毛衣很宽,他又高瘦,一把细腰在里面咣当,袖子长得一直盖到手背,下面一条灰色长裤,光脚踩着毛拖鞋走过来。

他接了一壶水,把拖鞋踢了,坐在许光明对面的长毛地毯上,在茶盘旁边搁下小壶烧水泡茶。 在热水滚沸的咕嘟声中,陈亦度垂着眼洗了茶杯,给许光明倒上。

他手指白皙修长,指节分明,做这些细致的动作极有美感,但能喝他亲手泡的茶的人显然不多,除了家里的老太太,大约就是眼前这位了。

许光明长长地叹了口气,坐直了去接陈亦度递过来的茶杯。陈亦度擦了擦手,挪过来坐在许光明身边,距离巧妙,将好是能感到手臂靠在一起的温度,却又没有真正挨到。

“哥,喝点水醒醒酒,房间给你收拾好了,今儿就住我这吧。”他在自家显得随意,在沙发上盘起腿挨着许光明,也捧着茶杯:“以后你不方便接孩子,提前打电话给我,我就带她过来。家里房间多,我一个人住着也没什么意思。”

许光明侧头看着他,他今天带着黑框眼镜,英俊端方,然而因为喝了酒,眼睛愈发的漆黑深邃,亮得迷人,陈亦度几乎想要摘掉近在咫尺的眼镜去吻他。

许光明一揽他的肩,微醺地朝后靠过去,笑道:“不是师哥不给面子不肯来,哪儿能在你这儿长住呢,再说你要是带人回来,也多有不方便的地方。”

陈亦度觉得自己演技愈发好了,笑嘻嘻道:“这话儿说的,你是我亲师哥啊,婷婷我可是也当亲女儿看,有什么不方便住不得的,再说我又不结婚,能带什么人来啊?”

许光明瞄着他笑:“怎么,不是有喜欢的人么,她答应了你,你也不结婚?”

陈亦度心里发虚,人心里有想法儿的时候最是经不住他人探究,急急的转话题:“就算他答应我,我俩也没可能结婚——师哥您不打算再找一个?”

许光明摆摆手:“这事儿我思索过挺久,但觉得还是不了,对婷婷肯定不好,别说是没血缘关系了,连她那亲妈都……”说着咽了一下,终究是没接下去。

陈亦度心情复杂,一半儿是在心里鼓掌喝彩,不续好好好。又想起来他去接婷婷的时候,丁雪对婷婷的态度,和婷婷把亲妈叫老师的生疏,一时间茶喝到嘴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儿了。

许光明父女留在陈亦度家留宿了一晚,早上三人在饭厅吃早餐,陈亦度昨天夜里思虑成熟,进退把握得极好,边给婷婷倒牛奶边游刃有余地开口:“师哥最近忙吗?”

许光明挑了下眉,喂了婷婷一小块面包,说还行,研讨会快开完了,后头也没我什么事儿了,你要干什么?

陈亦度拿起刀叉对付眼前的煎蛋,状似不经意道:“要是最近不忙呢,我们公司进了一批新手,水平也是良莠不齐,我想着是不是请人来培训一下,后来一想,这不有您么,就只怕……”

“只怕什么?”

“只怕我公司庙小,倒让许教授看不上眼,不愿意来。”陈亦度笑吟吟的说完,一口吞掉了煎蛋。

许光明抬手指了指,半真半假地斥他:“出去几年,好的不学,还学会来跟我打官腔了。”

陈亦度笑着嚼嚼嚼,眼睛晶亮地转了两转,看上去极其狡黠,还往前凑了凑:“那哥,你是赏面光顾我的小庙呢,还是嫌弃我打官腔十动然拒呢?”

许光明拿他没办法:“好,去,当然去。”又忍不住横了他一眼,似笑非笑:“以后出去别说我是你师哥,丢不起这人。”

陈亦度喝了一大口牛奶,唇上挂着一圈白,哈哈大笑着反驳:“好好好,你不是我师哥,我是你师弟,好了吧?”

他本来就是个瓜子脸圆眼睛的长相,早上刚洗过澡,头发只是吹了吹,没有刻意抓,在清晨阳光下毛茸茸的,嘴唇上一圈白,在许光明看起来还是个少年模样,习惯性地抽出纸巾来,伸过手臂去给他把嘴擦干净了,一边还喟叹似的自嘲:“看看,我这一当爸爸,学生都说我脾气好了很多,看你这么着,也想跟照顾婷婷似的管一管。”

陈亦度迎着许光明给自己擦嘴的手,和那藏着深邃笑意的黑眼睛,那眼睛里揉碎了清晨朝阳无数细碎的光——咔嚓懵逼一秒,识相地坐得笔直,目不斜视,乖乖不动。

天知道他有多想握住那只蹭过自己嘴角的手,把许光明按在餐桌旁水池边冰箱上——好吧随便哪里,就这么狠狠地亲下去。

脑洞一旦开起来就刹不住这件事,大家也都是深有体会的,我们形容其为脱肛的野狗,陈亦度现在就处于这脑补停不下来的境地之中,然而旁边还有个未成年——好吧即使没有未成年,他也不能就这么强吻师哥。所以说妹子们的脑洞也是不科学的,谁说身为总裁就能随地壁咚表白杀?有总裁之名不能行总裁之实,这特么是人干的事吗?

陈亦度在一大一小两双眼睛莫名其妙的注视下,腰背挺拔、气质凛冽地转身上楼,在深秋时节又冲了一遍提神醒脑的冷水澡。
tbc

评论(37)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