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御座

AO3:heiseopium
微博:黑色御座
wland:黑色御座
Wordpress:黑色御座

【许陈】恋人心 4

安慰一下惟扬小盆友,看到的话给我摸摸头( ´•ω•)ノ(._.`)

cp:许光明x陈亦度

chapter 4

婷婷自做手术以来,陈亦度便也随着许光明一直陪着,事儿办完了也没先订票,许光明问起来,他也只说还需要留着考察一段时间市场,到时候婷婷没有大碍了,三个人再一起回。

许光明自己在校是有假期的,但陈亦度的公司就不同了,虽然没有他在不至于立即便乱了套,但家族企业形式复杂,他刚接手不久,有的是不服的老人,却不容得他整月地在外面耽搁。 

许光明看他坐在病房里连着出去接了好几个电话,便打算回来跟他商量让他先回,毕竟陈亦度做到这份儿上,师兄弟情分再厚,他也是要还的。 

许婷婷盘腿坐在床上,她恢复得很好,已经转入了普通病房,这时正拿着小梳子给一只芭比娃娃梳头,她落手非常轻柔,仿佛那只金发碧眼的美丽娃娃也是有生命,怕疼痛的。她自己的头发还是没有长出来,所以带着羡慕的表情,格外爱惜着玩具的每一根长发。 

她长时间没有接触过任何声音,对任何声音来源都极其敏感,头部的创口还没有好全,包着纱布和网纱。她把小梳子放进盒子里,两撇淡淡的秀眉皱了皱,许光明立刻发现了,婷婷没来得及爬到床边,就低着头吐了,术后的不良反应还时刻困扰着她。她那么小,还不太会说话,也不会表述她是怎样的难受,但病魔曾经住在她小小的心里,在她记事开始就侵蚀了她。 

许光明在地下给她拿盆接了,又端了水来让婷婷漱口,陈亦度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女孩子哭了,他站在那里看了许久,他知道那和之前爱惜长发的哭不一样了,这孩子太早便要尝尽精神与肉身双重的苦楚,在她甚至还没有理解苦楚是什么的时候。 

陈亦度蹲在床边给她擦眼泪,极温柔珍重的,指尖触碰到女孩子柔软的脸颊和眼泪,他突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这孩子身上流淌着他所爱之人的血,是灵性的媒介,他能为之赴汤蹈火,倾吐所有不能明说的蜜意柔情。 

在婷婷叫出第一声爸爸的时候,许光明几乎是哽咽了,两个大男人并排蹲在小姑娘面前,许光明捧着女儿的小手放在脸上,闭上眼睛低声道:“婷婷,再叫一声爸爸。” 

许婷婷很乖,立刻软软地叫,爸爸。 

陈亦度伸出小指,婷婷不明所以,眨了眨眼睛也伸出来,去勾他的小指,陈亦度轻轻和她拉了一下,眼睛亮亮的,笑道:“来宝贝,叫干爹。” 

婷婷歪了歪头,大概思考了一下干爹是什么,无果,奶声奶气地唤:“干爹……” 

许光明看了看这俩,大概已经预感到了以后是个怎样的相处模式了,站起来踹了他一脚:“做人要有底线,不该抢的女儿不要抢。” 

其时恰好安迪和包奕凡也刚带着孩子回国,陈亦度和他们夫妻都极相熟的。除了跟安迪顶头上司交好,他跟包奕凡在留学时有双校草之称,飙车party泡洋妞都是一块儿,包奕凡一见到他便想起了当年黑历史,再四哀求他,兄弟你嘴上可要有把门儿的,我这老婆跟别人不一样,醋是不会吃的,随时甩了我走人倒是极方便的,我受不了,我方。 

陈亦度嗤之以鼻,包公子结了婚也是妻奴一枚,不过栽在安迪手上,也算是为民除害。 

包奕凡翻个白眼唾弃之,他是鲜少知道陈亦度堪称惨烈暗恋情史的人之一,想现在他妻女双全,陈亦度依然单身狗,心怀不忍一着不慎,便被嘲讽了去,忍不住乐了一声:“我还没秀呢,你就左手汽油右手火把,喊打喊烧,太不友好。” 

陈亦度做了个不与尔等宵小之辈计较的表情,总归还是低下身段,问包奕凡家的小女儿今年几岁了,是怎么养法,女孩儿都喜欢什么,要不要请保姆之类。 

包奕凡出其不意,连呛几口茶,陈亦度凉凉地看他:“说了让你别喝水的。” 

包奕凡震惊:“怎么着,你在外头,有孩子了?你特么不是gay么,被家里逼得欺骗人小姑娘怎地?” 

陈亦度淡淡地把纸巾递过去:“我没孩子,而且我觉得,大概以后也不会有了。” 

包奕凡更惊,有病得治啊! 

陈亦度终于皱了眉头,碰碰拍两下桌子:“你就不能想点好?” 

包奕凡想了想,陈亦度长长叹出一口气来,朝后倒过去:“是我师哥的女儿……” 

包奕凡也是人精,相识多年,陈亦度是个什么态度他一听就懂,他因为自家父母争斗数十年,一想起来就特别崩溃,看陈亦度这个架势,顿时脸上变了色:“你他妈想帮你师兄养他女儿一辈子?万一人又结婚了呢?退一万步说,人又复婚了呢?人家的孩子,关你什么事。”

 陈亦度突然一乐:“行了,知道你担心我,要是我要娶个寡妇,我自己也能长心眼儿。”他手肘架在扶手上,有些倦怠的揉了揉眉头:“可对他,我和他永远不能结婚,连合法身份都不会有,你担心的事情,也自然都不存在。我养他的女儿,当然我也要他,并且最初也是最本质的目的,就是要他。至于做到什么份儿上,能支撑的,只有我对他的感情。” 

包奕凡目瞪口呆,抓起杯子又喝了两口茶,依然没忍住喷涌而出的槽力:“安迪快来,这儿他妈的有个情圣!” 

婷婷恢复了一段时间,听力无碍,孩子四岁了,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许光明自然找相熟的同事联系了一所各方面条件颇好的,他送女儿去幼儿园的第一天,却在幼儿园老师名单表里看到,女儿的班主任就是前妻。 

前妻也是老师,但她换了地方许光明却是不知道的,当年她不愿意要这个女儿,如今见婷婷恢复了,又会怎么对她?

 许光明蹲在婷婷面前,为女儿解开小大衣的扣子,柔声道:“婷婷,告诉爸爸,你想见妈妈吗?”

 许婷婷慢慢地眨了眨眼睛,父母离婚时她实在是小,对妈妈几乎没有印象,她虽然恢复了听力,却依然不是个多话的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爸爸的问题,就用双手抱住许光明的脖子,把脸埋进他怀里,不声不响地闷了好一会儿。 

许光明摸了摸女儿的头,低低地哄她:“好吧,爸爸知道了。”

tbc

评论(26)

热度(297)

©黑色御座 | Powered by LOFTER